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本里的童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本里的童年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前,我絕沒有想到十年後的相逢是這樣,我設想過很多境頭,不過想得最多的是在一個人潮湧動的街頭,你和我象慢境頭一樣地擦肩而過,只是彼此回望着曾經熟悉的眼睛,然後有無數的時光在眼神里流走…… 

  十年之後看你時,發現愛恨都已經沒有,原來什麼也打敗不了時間。在歲月的長河中,愛和恨算是什麼?可能只是一顆沙泣,也可能是一枚隨水漂走的樹葉,當你偶爾想重新拾起時,已經永不可能。 

  你笑着說怎麼看我也不象孩子的媽媽,怎麼看都只象是鄰家小妹。 

  我淡淡地說我老了,不是人老了,是心老。 

  其實我知道你歷盡滄桑,我也知道你嘗遍人間辛酸,可是時間他是最好的朋友,他可以教會你很多。命運並沒有不公,得到的未必就是最好,你沉重是因為你背得起,這是上帝說的。而沉重也讓人長大和成熟。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也為別人而流” 

  陳亦訊的歌那麼準確地唱出這種感受。到最後才明白,所有過的並不是唯一,到最後才懂得那並不是誰的錯,而只是歲月的錯,是上天開的一個善意的玩笑。我笑着說你該成個家了。你很認真地說不了,你已經決定獨身。 

  如果最初的情人到最後能回歸到朋友也算是一種圓滿了吧。十年的經歷太多,十年的變化太大,十年可以讓一個孩童長成少年,一個天真少女長成為成熟的女人。十年,漫長的時間。太久了,久到最初的感覺都在淡去。十年,又多麼短暫,短暫到一晃而過,來不及回首就已經匆匆走過了。 

  經歷過,已經足夠。 

  可以看得到你眼裡閃着眼花,我知道你在緬懷逝去的時光。這時光里有我們一去不返的青春,有一去不返的愛情。唯一可以留住的是那份裉色的回憶。如我日記本夾着的淡去的花瓣,衣櫃里童年的紫背心,如樹上飄飄而落的葉子。年華一去不回。 

  從第一次看到陌生的我獨自一個坐在海邊的堤壩上看夕陽時起,你就讀出了我的特別與個性,而這份讀懂卻耗費了你整整十年。你知道你給不了我想要的幸福,你知道這份從此生根的情我也是享受不起的。你笑着說我是“有福之人不落無福之地”。 

  十年,對於我來說是太多的悲歡離合,而對於你是太多的大起大落。生活給予我們的並不少,而是太多太多,多到閱盡滄桑之後,只見一片靜悄悄的沙灘及潮水退卻的無盡的灰。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我們是否有過更多的回眸?十年了,擦肩而過也已恍如雲煙,如何在驀然回首的瞬間讓停駐的腳步里有輕快的足音劃過心房? 

  這一生註定與你擦肩而過,我終於可以微笑着說感謝上天給我們的緣份,雖然短暫得如流星,可是燦爛的一瞬卻是記憶里永恆的光芒。 

  《十年》的旋律從心頭漫延開來: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也為別人而流”

您正在瀏覽: 日記本里的童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本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