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想哭一下【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想哭一下【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跑呀,跑呀,虛幻的,瀰漫霧的夜之路。 

  要是有燈就好了,橘黃的,溫暖的。 

  連配角都不是呢,她們至少在舞台上還有一席之地,連路人甲都不是呢,它們至少穿梭過舞台,最後,就連……觀眾也不是呢,他們,至少能被舞台感染到。

  我是什麼?燈光?背景?道具?不是! 

  我是什麼呢? 

  ——題記 

  鞦韆上有白霜了,這是唯一的鞦韆呀,只要用藍色桔梗花塗滿手指甲,那個女孩就會出現,“來盪鞦韆好嗎?”她輕輕地說,呼出的白氣瞬間就散了。“好冷。”她搓了搓手,“一起玩,好嗎?”似是呢喃的聲音再次響起。 

  “哦,不行呢,坐不下的。”奔跑的孩子停下腳步,“就一下,一下。”女孩的語調變成了懇求,“一下就行了,你看,我有燈。”女孩一把舉起南瓜燈,黑白貓掉到地上,像個沒有生命的布娃娃,翻過來。 

  好看嗎?好看嗎?我知道你喜歡的,我知道的。 

  你答應陪我盪鞦韆了,你答應了的。 

  陪我玩呀,這裡好孤單的, 

  我們,不是一樣的么? 

  傳說,幽暗的森林裡有一個孤單的女巫,她有一隻黑白貓,有一個南瓜燈,常年拿着一個握在手心裡剛剛好的小本子,記錄下過往路人的名字,因為她總是懇請路人陪她盪鞦韆,所以大家都叫她“一下女巫”,她真正的名字,只有一個人知道,也只有一個人會如此稱呼她: 

  啦啦啦 

  關於這一切,又無端地要扯到關於生命的一大串事情了,有時候真的有必要從頭說起,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你看,那本故事書上全是灰塵,一隻巨大的壁虎趴在上面,拿過來,我要給你講個童話故事。 

  女巫啦啦啦,我們該唱首歌了,給自己聽的。為了慾望而生的靈魂,請原諒我如此稱呼你,有時候我們也要學會放肆地發泄一回自己的生命,比如哭,無疑,這是大多數人想象的懦弱的表現,這是女孩子的專利,不過你還能找到比這更好的釋懷方式嗎? 

  從小父親便不讓我哭,於是我學會了忍耐,隱藏自己的心情,當有些人自作聰明地以為猜出我的心情的時候,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淡然一笑,逆來順受卻又在淡淡譏諷,像黑白貓一樣。 

  直到有一天,媽媽跟我說:“想哭,就哭出來好了。” 

  想哭,就哭出來好了,我只需要哭一下,就一下。 

  寫哭泣的小說,我的淚在文字里。

您正在瀏覽: 只想哭一下【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想哭一下【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