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豐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豐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豐碑 

自從上小學以來,爸爸媽媽就再也沒有讓我看過電視,哪怕是節假日或是周末,可是這段時間爸爸卻網開一面,居然允許我每天傍晚陪他看電視連續劇《我的兄弟叫順溜》。起初我還不願意看這麼長的劇集,可是在完整地看完了一集之後,我被劇情深深地吸引了。不僅是為劇中宏大的戰爭場面,而是為期中所表現出的英雄主義和愛國主義所感染。通過爸爸耐心的解說,我對故事的背景-那個烽火硝煙的抗日戰爭時代有了一丁點的了解。 

  故事描寫的是一個普通戰士-順溜,在抗日戰爭期間,從一個農村獵戶娃娃成為一名新四軍戰士,憑藉自己的天賦,在戰爭的歷練中,逐步成長進步,成為一位優秀的神槍手,在不斷的射殺敵人過程中立功,最後犧牲的故事。 

爸爸說,順溜是一個充滿個人英雄主義色彩的民族英雄,他決不是一個人,而是代表一群人。順溜這個角色是虛構的,但是在那個戰爭年代,他那樣的人又是活生生存在着的,是那些為民族獨立和解放敢於犧牲、奮勇向前的革命軍人。在順溜身上,可以再一次看到千千萬萬個中華英雄兒女的影子,再一次看到那個戰爭年代每個青年戰士身上背負的國讎家恨,再一次看到無名英雄們的英勇頑強,並再一次為他們的俠骨心腸所感動,為他們身上的民族精神所敬仰。爸爸要求我做一個像順溜一樣高尚的人,愛國愛家。 

  我覺得,像我們這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少年和兒童,就應該把順溜作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從大的方面來說,要學習他的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從小的方面來說,要學習他熱愛情人、團結戰友和顧大局、守紀律的高尚品格。 

  我學習順溜!從知識和品格上不斷完善自己,長大後為國家強盛貢獻才智。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豐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