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豐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豐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朱德---朱爺爺的大名可謂是家喻戶曉,朱爺爺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之一,他為人民的利益鞠躬盡瘁,立下了豐功偉績,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今年是朱爺爺誕辰120周年,大家都在深切懷念他,作為和朱爺爺同鄉的我今日也閱讀了朱爺爺在長征途中所發生的一些事,其中<<讓馬>>這一個小故事讓我受益非淺。 

讓馬這個故事主要講:在長征途中只有少部分人有馬,朱爺爺就有一匹馬,但是他總沒騎,不知是朱爺爺捨不得,還是怎麼的,他總是把馬讓給別人騎.一次班長鬍光隋同志的馬在一次戰鬥中被打死了,他只好步行.有一次胡光隋同志的腳在行軍時被碰傷了,走路一瘸一拐的,朱爺爺看見了,就親切地問:“小胡,腳怎麼了?騎上我的馬吧!”胡光隋同志正在猶豫騎不騎馬的時候朱爺爺已經去追前面的隊伍去了,只好騎上了馬.當隊伍通過崎嶇的小路時,朱爺爺總是命飼養員把馬停在路旁讓部隊先過,自己站在一邊,像慈父般叮嚀在叮嚀. 

朱爺爺是多麼無私忘我呀!在想想我自己連一枝小小的鉛筆也不肯借給別人,朱爺爺比起來那可真是天壤之別。 

那天我正在全神貫注的做作業,,突然後面的一位同學拍了我肩膀一下,說:“我的鉛筆斷了,你能把你的借我一枝嗎?”我說:“你不是有三枝嗎?”他說:”都斷了.”我心裡想:他寫字的時候這麼喜歡把筆弄斷,如果把我的借給他,那一定會把筆再弄斷的,這可是我新買的筆.於是我便說:“我也只有一枝,如果借給了你那我怎麼辦?”他聽完再也沒吭聲了.過了好一會兒,題快要做起了,就差一道應用題了,就是這一道應用題讓我煞費苦心,即使絞盡腦汁的去想,也想不出來,我望了望我身後的那為同學他已經全部做起了,我正想說“給我講一講這道題吧!”可話剛一到喉嚨又被我咽了回去,他見我這般模樣,好想明白了什麼似的,熱情地對我說:”是不是被哪道題給難住了?”我點了點頭,用手指了指那到應用題,然後他就耐心地給我講解起來.這時我回想起剛才借筆的那一幕,頓時感到十分的後悔. 

朱爺爺就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現在我決定一定要學習朱爺爺那種關心別人的精神,朱爺爺一座不朽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豐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