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豐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豐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豐碑就是高大的石碑,比喻不朽的傑作或偉大的功績,“豐碑”不僅僅是一塊碑那樣簡單的問題,它還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一種崇高遠大的理想。一種堅定不移的信念,這豐碑就好像前赴後繼的光榮史冊。這就是我對豐碑的理解。通過學習課文中的三篇文章,讓我對豐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一篇文章的名字叫《軍需處長》。文章震撼的結尾,讓我感到驚訝於錯愕。他居然是軍需處長……軍需處長是幹什麼的?是提供軍用物資的人,所有的裝備都是從他手中發放出去的,可以說,所有人都可能缺東西,只有他不可能。但是,這件事卻偏偏發生了,而且發生的是那麼突然,以至於讓我無法相信。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啊,自我犧牲誰都可以說出,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他克己奉公的崇高品質,在我心中樹立了一錯座不朽的豐碑

  第二篇叫做《雷鋒的故事》。文中通過三個小故事,講述了雷鋒美好的願望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心底無私,心繫祖國和人民,處處為人民着想。他平凡而偉大的一生,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最後一篇叫《鄧稼先》,鄧稼先他是我國兩彈的元勛,為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和第一顆氫彈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為人忠厚平實,真誠坦蕩,他無私的精神和巨大的貢獻永遠值得驕傲。但是,由於長年累月忘我的工作,他積勞成疾。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還和于敏聯合署名寫了核武器發展建議書,向祖國獻上一片真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對他一生標準的描述。

  現在,戰爭早已是過去,無數革命烈士以熱血保衛了祖國,為五星紅旗添上了鮮紅莊嚴的一筆,幸福的時代使人們忽視了許多紛飛的記憶,可我們的民族英雄在今天的世間仍是一顆耀眼的明星,灼灼生輝!我們不應忘卻歷史,中華兒女不會忘記歷史,儘管時間如白駒過隙般流逝,但是,英雄是永遠的豐碑!

  明德六年級:葉兒歆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豐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