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當上帝的司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當上帝的司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只是眼睛濕漉漉地望着司機,跪下身子,喘着粗氣。

他是一個司機,在時間上有一套自己的理念和運算方式,他從不給追車的人開車門。但有一次,他卻打破了常規……

有個司機,從來不給追車的人開車門。誰都不給開。備受壓抑的高中生眼巴巴地盯着汽車,跟着他跑,他不給開門;身穿風衣、情緒激動的人們砰砰砸門,好像不是他們來得晚,而是司機有誤,他當然也不給開門;就連老太太們手提裝滿雜貨的牛皮紙袋,使勁朝他晃動哆哆嗦嗦的雙手,他還是不給開門。司機這樣做並非因為自私,因為任何司機的身上也沒長有自私的骨頭,其原因來自某種理念。

司機認為,給晚到的人開門耽擱不了30秒鐘,不開門呢就意味着晚到者的生命終將減少15分鐘,不開門對社會也比較公平,因為要是開了門,車上每位乘客都會失去30秒鐘。如果車上有60個人——他們沒犯任何錯誤,準時來到公共汽車站——總共則會失去半小時,即兩個15分鐘。所以他不給開門。他知道車上的乘客對此一點也不了解,那些追趕汽車、示意讓他停下來的人對此也不了解。他也知道多數人都覺得他是畜生,知道讓大家上車,接受大家的微笑與感激,對他本人來說非常非常容易。但是,究竟要得到微笑與感激,還是要對社會有好處,司機的選擇當然是後者。

最受司機理念之說折磨的人叫愛迪,但跟其他人有別,愛迪是從來不想去追汽車。車要開走就讓它開走吧,他總是一副慢條斯理的樣子。他懶得簡直沒治了。

如今愛迪在一家名叫斯的卡維的餐館幫廚。餐館里吃的不值得大書特書,要說的是愛迪確實為人很好——有時他做的東西不怎麼樣,他就會親自把東西端到桌上向客人道歉。有一次,他在道歉中獲得了幸福,或者說至少有了獲得幸福的機會。有個姑娘非常可愛,將他上的烤牛肉全部吃光,他感覺挺不錯的。姑娘不願意把名字和電話號碼告訴他,可她人好,同意第二天下午5點鐘在海豚館和他見面。

眼下愛迪身患疾病,這病令他錯過生活中的許多東西。雖然這不是什麼淋巴腫大,但還是給他造成許多損害。他總是得多睡10分鐘,用任何鬧鐘都無濟於事。因此他上班總免不了遲到,還有就是我們的司機,總是要用社會益處來強化個人水平,不給開車門。

幸福是有風險的,所以愛迪決定要戰勝疾病,他下午不睡覺了,一直看電視。為保險起見,他甚至給3個鬧鐘上了定時,還安排個催醒電話。可這病沒辦法治,愛迪邊看少兒節目,邊像嬰兒一樣沉睡。在3個鬧鐘的尖叫聲中,愛迪滿頭大汗地醒過來——又晚了10分鐘。愛迪連衣服也沒顧上換就徑直衝出家門,跑向公共汽車站。他已經不太會跑了,腳步有些笨拙。他今生最後一次跑步是在體育課上,那時他上六年級,這次同上體育課不一樣,他發瘋似地猛跑,因為有些東西馬上要離他而去了,胸口的疼痛、止不住的喘息擋不住他去追求幸福。除了那個司機,任何東西也擋不住他去追求幸福。

司機剛剛關上車門,正開始發動汽車。司機從反光鏡里看見了愛迪,但正如我們所說,他持有一種理念 ——一種以熱愛正義與簡單運算為基礎、理由充足的理念。愛迪並不在乎司機的運算方式。他平生第一次,真正想準時到達一個地方。他徑直朝公共汽車追去,即便沒機會也要追。

突然,愛迪時來運轉了,但只轉了一半。離汽車站百十來步遠的地方有個紅綠燈。汽車開到那裡時,燈變紅了。愛迪追上車,拖着身子一直走到司機門旁。他太虛弱了,連玻璃都沒敲。只是眼睛濕漉漉地望着司機,跪下身子,喘着粗氣。此情此景令司機想起往事,在他想當公共汽車司機,甚至在那之前,他想當上帝。那回憶令人傷感,因為司機終究沒有成為上帝。但也值得慶幸,他當上了公共汽車司機,那是他的第二志願。突然,司機想起他曾許下諾言:一旦成為上帝,一定要憐憫善待子民,傾聽他們訴說。因此,儘管司機有着一套理念和簡單的運算方式,可當他從座位上看見愛迪氣喘吁吁地跪在那裡時,也無法開車就走。司機打開車門,愛迪上了車,沒有道謝,他上氣不接下氣。

最精彩的故事講完了,因為即使愛迪能準時到達海豚館,幸福也不可能降臨,她已經有了男朋友。只是因為她人太好了,無法親自來把此事告訴愛迪,所以她寧願失約。愛迪在約好見面的那條長凳上等了約莫有兩個鐘頭。他坐在那裡,不住地思考着令人沮喪的人生,而後望着稱得上美麗的落日,想着自己很快就會肢體僵硬了。愛迪真的絕望了,回家的路上,他看見他坐過的那輛公共汽車在遠處停下來,乘客們下了車,他深知即便自己有力氣跑,也趕不上了。於是繼續慢慢地走,他感到每邁一步肌肉都很疲勞。

到了公共汽車站,愛迪看見車依舊停在那裡等他。即使乘客們嚷嚷着、嘟囔着要司機開車,司機還是等愛迪,直到愛迪坐下來才掛上行車檔。車子開動時,司機透過反光鏡傷心地朝愛迪擠擠眼睛,不知怎的這一動作令一切都變得可以容忍了。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想當上帝的司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當上帝的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