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5)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5)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清涼的水聲嘩嘩地撞擊着鐵桶,小水珠不時濺到我的臉上、衣上、手上。不遠處新修好的操場上,有人在投籃,是秦攀,他前傾騰起的墨綠背心化在稍遠處百霧輕煙似的離離人生里,我不禁凝眸。 

  “水都溢出來了。”耳邊是若的聲音,我像是夜行時聽到一聲巨響,驀地回過頭來。若拿着一塊抹布,彎腰在旁邊的水管下搓洗,並不看我一眼。我擰上水龍頭,吃力地把水桶拎下水台,有些喘息地問:“你把筆記本還給璐子了嗎?”若纖細的手指絞着那塊花手絹抹布,眼皮也不抬一下:“我說過我撕了它了。”“你……”我簡直氣結。若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很快地睃了我一眼:“你知道我為什麼拿走她的筆記本,你再為了她這個那個的,她的英語筆記本也要沒有了。”我眼睜睜地看着若向教學樓走去,卻無計可施,只好憤憤地彎下腰去提水。桶一晃,水“潑”地漾出桶面,我趕緊跳開。 

  “我來吧。今兒您值日啊,櫻黛姐姐。”秦攀肩上搭着外套走過來,額上細細的汗珠一閃一閃,眼睛在笑,像一隻黑亮的蛾。他左胳膊上的肌肉一鼓,便已提起了水桶。 

  “多謝多謝。”我所有的語言在一瞬間竟插翅而飛。半晌才低着頭,裝成不經意的樣子道:“沒想到你還打籃球呢。” 

  “瞎玩。”秦攀拎着水桶走得比我快,“尹雪揚玩得最好了。” 

  “哦……”我不知道他為何忽然提起一中那位逃學打架無所不為的尹雪揚。 

  “他說他跟你關係挺好。”秦攀這麼恬淡的口氣倒是讓我有些詫異,他繼續說道:“據說你們通信?那位大哥,真難為他,平時作業也懶得寫的,還寫信,呵呵,還是櫻黛姐姐您高。” 

  一件使若鬧得天翻地覆的事秦攀居然這般談之若菊,我忍不住插了一句:“你……早就知道的?”秦攀滔滔不絕:“那當然,尹雪揚跟我多鐵啊。嗨,櫻黛姐姐你放心,我不會告訴老師,他們老是偏見,不許咱們跟他玩。其實誰沒個缺點啊,就不許人家還有優點了?就不許人家也喜歡什麼散文啊詩歌啊什麼的,跟你們這些成績好的交個筆友了?沒道理啊!我看,還是咱倆比較了解他……” 

  水桶里的水盪着碎碎的金光,像是被時間噎了一下。我頓了頓,微笑着扯過一句官話:“你也挺不錯的。” 

  “我已經儘可能掩飾自己的鋒芒了,但還是被你看了出來,這就是我們名人的無奈啊。”秦攀笑嘻嘻地接過這句官話,繼續飛流直下他關於尹雪揚的話題,我們已走進教學樓。我不想再跟他討論尹雪揚,岔開話題道:“那天你把璐子氣得夠戧,她,真是為你好。”秦攀看看我:“我知道她對我好,我真不明白她幹嘛對我這麼好。櫻黛姐姐,你是她同桌,逮着機會幫我勸勸她唄。”他頓了一頓,又笑笑,“唉,你說她這是幹嘛呢?其實全年級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張曉的……” 

  桶里的水“嘩嘩”盪了出來,灑在水泥地上。我不由笑了出來:“我就不知道,也沒看出來,老看見你欺負張曉。” 

  秦攀得意地笑笑,露出雪白的牙齒:“我就愛看她發急的樣子,特別可愛……” 

走進教室,若正在前面擦黑板,看我進來,烏黑的眸子很快瞪了我一眼。我沒理她,搖搖擺擺地取來了墩布,放在水桶里慢慢攪動。水一汪一汪,不住潑出來,潑到我的鞋面上,我竟沒有感覺到涼,畢竟是夏天了吧? 

  “櫻黛姐姐,你拿着這本詞典吧。我有文曲星,也用不着。”秦攀的聲音入冰涼的雪般斜斜地融進了我的意識里,我茫然抬頭,看着他擎本磚頭厚的英漢詞典往我抽屜里“砰”地一塞,直起腰來,笑得烈日熔金一樣燦爛,“哎,櫻黛姐姐,您上了一中,可要先謝謝我,還有我那瓶礦泉水,我還惦記着呢,哈哈……”我沒有笑,我覺得我的聲音就像是透明的冰水滴順着玫瑰紅的高腳玻璃樽遲遲墜下:“那,是自然。”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5)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