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艱難的航天歷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航天歷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類與天空比,只是渺小的一粒沙子。沒有天空的廣闊,也沒有天空的高度。可“不知量力”的人們已經敢和天空比高,天空正如那樣空曠,除了雲啥也沒有。可人們居然敢和天空比高,因為我們渴望飛翔,高於一切。這就要講到航天。

  “航天”字面的意思是飛翔在空中。其實在古代就有着“牛郎與織女”、“嫦娥奔月”等飛天的幻想的神話故事。難道這些就只能停留在幻想么?不,不是這樣的,這些已經有人嘗試。明代,一位叫萬戶的官員用48支火箭綁在椅子下面,想要達成“飛天夢”。開始點火了,只聽見一聲巨響,他為了祖國航天事業奉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現在我們為了紀念這位開創人類“飛天夢”的先驅,便把月球背面的一座環形山命名為“萬戶”。

  為了更深的了解中國航天的歷史,我去查閱了一下資料。在數以萬計的信息中看到了“錢學森”這三個字。我便迫不及待地開始看起,看到了他的故事: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不少海外華人紛紛回國,在其中最着名的就是錢學森。當時錢學森在美國,聽說新中國成立了,他立馬帶着家人要回國。可是,美國人是萬般的、千方百計的阻撓。因為美國人認為錢學森無論放在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寧可槍斃了錢學森,也不讓他離開美國半步。可當時錢學森已經辦好了回國的所有手續,正準備離開洛杉磯的前兩天。他收到了美國移民局的通知——不準全家離開洛杉磯。以此同時,美國海關扣留了錢學森的全部行李。並且還派人暗中監事他的全家和他的所有行動。事情遠非如此,錢學森在日後還遭到了美國方面的非法拘留,被送到美國移民局看守所關押起來。錢學森被無端拘留後,錢學森的老師及其學生還有美國的一些友好人士,都想救出錢學森讓他回國。

  可這一點用都沒有,美國不但沒有減輕對錢學森的迫害,而且反而加重了。錢學森的行動處處受到限制和監視,不讓他離開洛杉磯,還要定期查問他,錢學森就這樣失去了5年的自由。

  然而,這些並沒有阻斷錢學森回國的思想,反而使他的摯愛祖國的赤子之心更加熾熱。他日夜思念着新中國,他堅持鬥爭,最終1955年9月錢學森與他的夫人和他們的孩子乘上了回國的郵輪,離開了洛杉磯,駛向地處東方的祖國。

  錢學森回國祖國,並沒有停下對航天事業的研究。他們的研究使中國的航天事業不再停留在天空,而是宇宙。終於,在1970年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升上了天空。

  別高興得太早了,雖然我國的衛星升上了太空,可之後的航天事業就不是這樣一帆風順了。1973年發射長空一號失敗;1974年再次發射長空一號失敗,發射返回式衛星失敗;1976年又一次發射長空一號,還是失敗了;1984年發射東方紅二號通信實驗衛星失敗……還有很多案例,我們中國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終於,經過科學家的不斷努力。在2003年的10月15號圓了中華千古飛天夢,因為在這一天中國人民期待已久的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神舟5號順利升空並安全返回。它打破了美國、蘇聯和俄羅斯在這一領域的多年壟斷格局,成為世界第3個獨立自主研製併發射載人航天器的國家,這對世界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和振興中華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可人類還並不驕傲,依然在堅持不懈的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成功已經在慢慢像我們靠近。2005年10月,我國成功發射第二艘載人航天飛船——“神舟6號”;2008年9月,“神舟7號”載人飛船順利升空,“神舟7號”實現了出艙;2011年9月,中國第一個目標飛行器“天宮1號”發射成功;2011年11月“神舟8號”無人飛船升空,還與“天宮1號”目標飛行器進行了空間交會對接;2012年6月,“神舟9號”飛船發射並與“天宮1號”實施載人自動交會對接。

  我們祖國未來航天事業將會發展到征服火星、月亮,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月球過周末,建立太空垃圾回收站……

  現在我們不光敢跟天空比高,我們現在還敢登上星球,探索宇宙,遨遊太空……宇宙對我們來說是神秘的,所以我們還要繼續努力探索宇宙!

  貴州遵義紅花崗區遵義市紅花崗區第一初級中學七14班初一:秀不出的城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航天歷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航天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