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昆明最美司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明最美司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昆明最美司機”

  今天清晨,我被雨姑娘美妙的歌聲叫醒了。窗外,連續四年乾旱的昆明又一次生機勃勃,花兒似乎更加鮮艷了,青草似乎更加嫩綠了,一陣陣清新的空氣讓我心曠神怡。在這個日子裡,也給不少人帶來了煩惱。

  雨越下越大,道路上積起了水,人們舉着傘艱難地在道路上一步步行走着,有幾個頑皮的孩子,提着褲子在雨中奔跑。這時,一輛公交車正在行駛着,突然,車熄火了。司機一皺眉,又重新發動,可是一連幾次都無濟於事。車上的乘客們開始着急起來,有的人不停地看手錶,急得直跺腳;有的則不停催促司機,急得滿頭大汗。就在這時,旁邊的司機看到了這一幕,毫不猶豫地走了過來。直接把乘客背到背上,用他們那健壯的臂膀,背着一個又一個乘客向另一輛乾淨的車一步步走去。汗水打濕了他們的工作服,但他們毫無怨言,不少的記者採訪他們,他們只說了一句話:“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既然都濕了,為什麼要讓別人也濕呢?”他們說得輕巧,但是豆大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不停地流淌着,都不知道那些水是汗水還是雨水。幾十分鐘過去了,乘客都走光了,只剩下這幾位昆明“最美司機”大口地喝着礦泉水,用抹布擦着汗水,臉上露出溫暖的笑容。

  雨依舊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又彷彿是在為“昆明最美司機”演奏一曲溫暖,偉大的讚歌。

  雲南昆明五華區雲南農業大學附屬中學初一:李業0916

您正在瀏覽: 昆明最美司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明最美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