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名警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警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某個商場。

  一個穿着黑色風衣的男子正注視着商場里來來往往的人,眼睛不時地向周圍張望。突然,他盯上了一個背雙肩包的女學生。於是躡手躡腳地靠近了她……

  這個人是扒手,他作案的工具是刀片和鑷子。

  他熟練地用鋒利的刀片在包上看起來鼓鼓囊囊的地方割開了一個口子,用鑷子夾出了一個紅色的錢包。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從人群中竄出兩個人,一個看起來四五十歲,而另一個看起來則是二十多歲。他們迅速把“黑衣人”按倒在地,掏出警察證:“警察!”那扒手先是一驚,隨後他很快發現年輕人略顯慌亂,應該沒什麼經驗。

  果然,那年輕人不知所措地按着使勁掙扎的扒手,低聲問中年人:“師傅,現在怎麼辦?”中年人說了聲:“別說話,看着。”就忙着給扒手上銬子,沒想到這個頑固的傢伙竟然還想做最後的掙扎,突然,他抽出一把閃亮的匕首,刺向呆在一邊手足無措的年輕人,師傅見狀,一把推開年輕人,結果,尖尖的匕首一下子刺中了他,頓時血流不止。那扒手見狀一骨碌爬起來,撒腿就跑。

  原來,那兩個警察是師徒,年老的是師傅,年輕的是徒弟,師傅第二天就要退休了,他正在執行着作為一名警察的最後一個任務,而徒弟——警校剛剛畢業的年輕小夥子,他正在執行着作為一名警察所要執行的第一個任務。沒想到,這是他們的第一次合作,也是最後一次。

  可是現在……

  儘管醫生已經到了,儘管徒弟一遍又一遍的呼喚着:“師傅……師傅醒醒……”可是師傅只是閉着眼睛,用手緊緊地捂着流血不止的胃。

  儘管師傅已經進了手術室,儘管……

  一切的儘管,只是換來了一個令人悲痛的消息……

  “手術中”的字滅了,醫生走出來,說了一句話:“我們儘力了。”

  大家什麼都知道了——師傅犧牲了。

  醫院的空氣似乎凝固了,周圍很安靜很安靜,靜的似乎可以聽得到所有人的心跳和惋惜。就連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也流淚了。

  徒弟癱軟在地上,他悲痛欲絕,他覺得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如果自己當時不是那麼不知所措而是勇敢的衝上去,那麼師傅就不會因為自己而分心;如果當時是自己擋住歹徒的匕首,那麼師傅也不會受傷;如果……一千個如果,一萬個如果也換不來一個師傅了。

  但是在不知不覺中,徒弟學會了一樣東西——替別人擋着敵人的武器——他會這麼做的,因為這是師傅教的,師傅也替他擋了。

  五年後,同一個商場。

  金首飾展櫃前,一個穿着極其普通的人在附近轉來轉去,眼睛時不時的瞟一下周圍的人和展櫃里金燦燦的項鏈,他找準時機,從腰間拔出一把鎚子猛的砸碎櫃檯玻璃,抓起一把金鏈子,然後顧不上被玻璃渣子劃破的手指,撒腿就跑。等到店員發現時,他已經跳上了停在門口的一輛黑色無牌小轎車,轎車司機是一個戴着墨鏡的人。等到金店搶劫犯上了車,轎車隨即開走了。在他們剛剛開走,就有一輛白色的小車隨即跟了上去。

  白車裡,兩個男人,開車的人三十多歲,另一個二十多歲,年輕的看起來心情激動,因為今天是他第一次執行任務,他問司機:“師傅,待會超車之後怎麼辦?”司機說:“別說話,看着。”他的臉上有了一種微妙的變化,不過這一點年輕人沒有注意到。

  在一個十字路口處,白車趁機超過了黑車,並且在較窄的路中間一個急轉,把車橫了過來,黑車被堵在了後邊,搶金鏈子的人即刻覺得有些不對,迅速跳下車,準備和同夥一起逃走,可是這時候白車上的兩名警察已經站在了他們面前,師傅迅速把下車的人按倒在地,和他廝打起來,他怕徒弟出什麼事,於是拔下黑車的鑰匙,把另一個搶劫犯反鎖在了車裡。

  正在師父與搶劫犯進行着激烈的搏鬥時,立功心切的徒弟撿起車鑰匙,打開車門,按住了黑車司機,小聲地說了聲:“不許動!警察!”可是,那司機卻只是冷笑了一聲:“哼!就憑你?”接着他迅速的抓起身邊的啤酒瓶子向徒弟砸去,師傅看見了,他顧不得多想,迅速把這個竊賊銬在了一個欄杆上,然後衝上來,握住了啤酒瓶子,他看到了一張臉——那是他見過的,最醜惡的臉——他忘不了他的臉——那是殺他師父的兇手。他就是當年那個稚嫩的徒弟,但他現在是師傅了,他要報仇,憤怒使他爆發出了一種強大的力量,他捏碎了啤酒瓶,可是沒想到的是,歹徒用啤酒瓶子當做武器只是個幌子,它的真正的目的是將另一隻手上的匕首刺向他。對,就是那把匕首——那把沾滿人民英雄鮮血的匕首。

  當歹徒拔出匕首時,師傅徹底爆發了。五年前的那件事仍歷歷在目,還是那麼的清楚,彷彿就發生在昨天,這些年來,他哪一天沒有想着給師傅報仇?現在,機會來了!師傅一把抓住了匕首,雖然手被割得滿是血,可他還是奪下匕首,與歹徒搏鬥。他把歹徒按倒在地,用拳腳發泄着這些年來的憤恨和悔恨。歹徒在地上摸索,他摸到了被師傅打落在一邊的匕首,他撿起匕首向師傅連連刺去,師傅躲閃不及,被刺了三刀。師傅仍不放棄,緊緊地抱着歹徒的腿,歹徒為了逃竄,又刺了師傅幾刀,可師傅仍然緊緊地拖着他,對徒弟說著:“替……我師……師傅,報……仇。”說完就昏迷不醒,歹徒也被這種師徒的感情震撼了,呆在那裡,徒弟衝上來,很輕易的就把歹徒銬在了欄杆上。接着,他給警隊打了電話,就要送師傅去醫院,正好有一輛出租車司機開車經過看到這一幕,非常感動,於是就主動請求要送英雄去醫院,徒弟顧不得多想,背着師傅上了車。

  車上,師傅仍喃喃着:“報仇……報……仇……”徒弟忙說:“師傅,您放心吧,歹徒我已經抓住了,我已經給您師傅報仇了,您別說話了。”突然,師傅捂着傷口的手垂了下來。司機從后視里看到了這一幕,停下了車,徒弟瘋了般的大吼,扯着司機的衣領:“你開車啊!這樣耽誤下去我師傅會沒命的!快開車啊!”司機惋惜地說:“小夥子,你師父他……我學過醫,我知道的。”徒弟抱住師父:“師傅,師傅!師傅你醒醒,師傅你別嚇我!師傅!”司機也流下了眼淚。

  一周后,某個追悼會,一位年輕人站在一張遺像的前面,他旁邊有一名中年男子,年輕人對中年男子說:“副局長,我師傅的師傅……很偉大嗎?”中年男子說:“是啊,他是為了保護你師父才犧牲的。”“我知道,就像我師傅為了保護我一樣。對嗎?副局長,把我師傅的師傅的照片也掛上吧!好嗎?”年輕人請求着,副局長說:“好,它們都是英雄啊!”

  照片掛上了,年輕人規規矩矩的敬了個禮,對第二張照片說:“爸爸,我會做一個好警察的,像您一樣,也像師傅那樣。”

  時光飛逝,又一個五年後…

  昔日稚嫩的小徒弟已經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刑偵組組長。

  有一天,下着雨,他開着輛黑色桑塔納在公路上轉悠,因為他接到報警說這個路段經常有“飛車搶奪”的搶劫犯,路邊一個背着包的年輕女人在慢悠悠的走着,組長時不時地望着這個女的。突然,一輛摩托車從這個女人身邊飛馳而過,並順便奪走了她的包,組長對這個女人喊:“快上車!”然後他們就開着車去追那兩個“飛車搶奪賊”他們把摩托車逼到了一條死路上,那女的隨即下車,去要她的包,結果,走投無路的歹徒直接把車向女人開去,那女人一下子被撞飛幾米遠,頓時鮮血直流。

  組長立即撥打了120,然後就去追他們了。追到公路上,眼看就要超過他們了,可是後座的人竟從懷裡拔出一把手槍,對着車前窗打了一槍,子彈穿過玻璃,打中了組長的左胸,他知道自己不行了,但他想起了父親和師傅,這麼多年來,這些犯罪分子犯下了多少不可饒恕的罪?他們是那麼歹毒,難道作為一名警察,可以讓他們無法無天嗎?難道人民警察是吃乾飯的嗎?

  一串的反問激起了她對往事的回憶:這10年來,先是父親犧牲,再就是師傅犧牲,自己還見過許多手段是相當殘忍歹毒的罪犯。

  他怒火中燒,猛踩油門,向摩托車撞了過去,汽車速度達到了頂點,慣性的衝擊力使他吐了許多血,可他不管這些,他親眼看到了兩名歹徒被自己的車撞得粉碎,而他自己也躺在了血泊里……

  這就是師徒三人的故事,它們是無名警察,他們為了人們的幸福安康,都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可他們死而無憾,它們是光榮的,它們是真正的大英雄!

  初一:孫嘉悅

您正在瀏覽: 無名警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