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雖然高,但不及人世間堅定的信念;海固然深,也不如那深不可測的無私奉獻的精神。讀了《鋼鐵是怎麼煉成的》一書,使我被保爾所做的一切深深感動了。 

  書中沒有死亡的陰影,沒有劇痛下的惶恐,只有對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只有為革命奉獻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一個出生於貧苦家庭的孩子,從天真頑皮到逐漸走上革命道路。他即使要用自己的生命,也要上前線戰鬥。後來他右眼失明了,傷痕纍纍,於是用以筆代刀的方法重新歸隊。 

  讀了這本書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保爾的奮鬥精神與他堅定地對理想追求的信念使我由衷地對他敬佩不已。我們應該有保爾那樣對理想的堅定信念,不屈不饒的奮鬥精神,鋼鐵般的意志與剛強的性格。 

  對於這個道理,我可深有體會。那一次我們全家去黃山爬我嚮往已久的天都峰。一大早,我們便站在山腳下仰望,石梯如一條從空中掛下的細繩般既陡又窄,山峰直插雲霄,令我們毛骨悚然。我們爬到一半,就不禁氣喘吁吁,我連聲喊:“不爬了,不爬了!”心裡卻突然想起了保爾那鋼鐵般的意志,那種對理想的信念不知哪來了股勇氣,我咬緊牙關,向頂峰前進。這更讓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歷史的車輪飛快地運轉着,保爾的時代遠離了我們,但保爾的精神卻在我們身邊閃光。讓我們點燃這種鋼鐵般的精神,並把它永遠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