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願你有一雙靈敏的耳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你有一雙靈敏的耳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座望不見頂的名利山,樹木蔥蘢,雲霧繚繞,每個人都不知道上面具體會有什麼,只知道向上爬啊,加油啊,上面的東西好啊。那麼多的人,各自有各自的道,誰也不是誰的誰,但卻有同樣的信念,上,再上。不知疲憊,永無止境。而這些人在一起,就是一張網,每一秒又套牢了更多的人,大家所能看道的,只有眼前的那一棵搖錢樹,砍到一棵,又向下一棵進發,不堪回首,也不容回首。

  而你,幾乎是快到頂峰了,志在必得名利雙收,如果想,你有資本向太多人誇耀,誇得滿面紅光。就是在這種時候,你是否有一雙靈敏的耳朵,你還能不能聽到,在一浪高過一浪的掌聲和讚美聲外,在榮華富貴前程似錦之後,還有一些其他的聲音在鞭策你甚至斥責你,說著你不愛聽的話,你還能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去一一接受他們,你還能不能意識到,你不足之處太多太多,你還有太多的地方需要改進?

  “滿桶子不灑,半桶子晃蕩。”在一個人的奮鬥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本事不大海口大,一點兒成就到處誇。所謂厚積而薄發,真正才華滿腹的人,都是內斂沉穩之人。一點一點踏實用心的吸收知識,轉化為自身才能的過程,須要閉嘴,安靜。“腹有詩書氣自華”膽識在,本領在,自然有顯山露水的一天。不需要還未成器呢就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捧得越高摔得越慘,盛名之下難符其實。

  所以,我不願你有一雙矯健的雙腿能在向上“爬”的過程中更勝一籌,不願你有一張發達的口使你老早就聲名遠播。我只願你有一雙靈敏的耳朵,不要沉浸於讚美之中,能聽清批評的聲音,有一顆純凈的心靈能不受外界的干擾,埋頭苦幹,做到“求真”“務實”。

您正在瀏覽: 願你有一雙靈敏的耳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你有一雙靈敏的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