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兔王賣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王賣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面對強大的障礙之時,是先被其凌人的恐懼所制服,還是對實力之間巨大的落差而無望?《兔王賣耳》的兔王因為有一雙長耳朵可以聽到很遠地方傳來的聲音而非常膽小,所以要賣掉耳朵。而賣掉耳朵后,原來膽小的兔王變得膽子大了,不再恐懼,有了王氣,像空城計一樣讓威脅兔家族的狼群撤退了。

  雖然讓狼群主動撤退只是兔王無心栽柳柳成蔭的幸運罷了,但是不也是一種進步嗎?從精神上戰勝了對狼群的恐懼,就是真正戰勝狼群的第一步。毛澤東主席說過,要”戰術上重視敵人,戰略上藐視敵人“。如何想戰勝障礙,首先應該在精神上不能畏懼,在精神上先取勝,這並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而是為了恢復清醒的意識,去找到真正勝利的方法。

  一幅很逼真的老虎畫和真老虎哪個更可怕?當然大家都會選擇真老虎。雖然看上去,老虎畫和真老虎都很可怕,但是老虎畫沒有威脅,而真老虎會產生性命危害。把老虎畫掛在家中的牆上,然後與老虎畫一起生活衣食住行,不會感到任何恐懼,甚至覺得裝飾很有藝術感;而如果搬到動物園老虎籠子里和老虎一起居住,看慣了老虎畫,再與真老虎一起居住,可能在被老虎傷害到之前是沒有恐懼感了,不過這反倒更麻木一樣。在精神上戰勝障礙不是說只是在精神上戰勝就可以了,反倒會遭到更大的打擊,而是要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去分析強大的障礙。

  沒有任何一種事物是完美無缺的,沒有任何一種事物是毫無弱點的。要重視自身實力的修鍊,對自身與障礙作好客觀的分析評價,發揮自己的全力,審時度勢,專攻障礙的要害,這樣戰勝障礙就不是虛無縹緲的了。

  虎王換上了長耳朵,並沒有讓實力增長,反而擾亂了內心。虎王本身具有強大的實力,但是總是聽見自己鞭長莫及的靡靡私語,讓自己的心情受到了影響,影響了身體健康。

  如果說精神狀態的良好可以專心於實力的研究,而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也能保證實力的發揮。

您正在瀏覽: 《兔王賣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王賣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