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今年十一假期里,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感覺就像一位高尚的智者和我談了一次長話,同時我的心也被海倫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中,作者海倫。凱勒在嬰兒時期就表現出不服輸的性格,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常常想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在她19個月大的時候因病導致兩耳失聰,雙目失明。從此她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直到在她6歲零9個月的時候,莎莉文小姐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能夠與人們進行溝通交流,海倫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的道路。當海倫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后,便開始了對知識強烈的渴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個永不知疲倦的陀螺一樣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五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着,吸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這些知識,像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世界溝通的橋樑,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

  在海倫的生活中假如沒有朋友的幫助、關心和愛護,也許她也不會走到今天,她將永遠生活在黑暗和寂寞里。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認識了益友。海倫很用功,進步也很快。但有時由於迫切想知道書中的內容,也不由自主地對莎莉文小姐發起火來,莎莉文小姐也毫不介意。在莎莉文小姐的幫助下,海倫逐漸喜歡上了大自然,喜歡上了世界上所有的有生命力的小動物們。經過不懈的努力,海倫憑着她那堅強的意志,考入美國哈佛大學完成了她的學業並站上了演講台。海倫每得到一點進步,她便覺得倍受鼓舞,心中有充滿了喜悅和快樂。

  如果給海倫三天光明,她將把這三天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天要看人。第一個想要見的就是莎莉文小姐,長久地凝視並珍藏在心中。她會把所有的朋友都叫來,長久凝視着他們的臉,把她們模樣都刻在心裡。在下午的時候,他去森林裡進行一次遠足,拚命吸取那燦爛迷人的自然美景。

  第二天,海倫要看看將黑也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晚上,要在劇院里度過,不管劇情怎樣,因為我渴望看到每一個優雅的動作,每一個逗人的舉動,由於只有看一場戲的時間,所以只能看一看劇情,並在腦海里記錄下來。

  第三天,她要到花園裡,到貧民窟去,到工廠去,到孩子們玩耍的樂園裡去,享受陽光和快樂。

  “假如她是個大學校長,她就會開設一門‘怎樣使用你的眼睛’的課程,告訴學生們怎樣用心觀察那些習以為常的事物,增添他們的生活樂趣,以喚醒他們沉睡的天賦。”假如我是一名眼科醫生,我半秒也不會猶豫,我會竭盡我的所能去幫助海倫治療眼睛。

  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

  通過這本書的閱讀,使我更加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毅力,要有充足的信心,你可以依靠別人的幫助,但不能永久地依賴別人。海倫正是依靠別人的幫助而不是依賴別人,從而使海倫在知識的海洋里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

  密密麻麻初二:浪子······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