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史鐵生。她講的是一位母親無私、偉大的母愛。兒子癱瘓以後,脾氣就變得暴躁無常。這使母親的心靈非常痛苦,她一直要帶兒子去北海看菊花,鼓勵兒子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像菊花那樣不畏艱難。可就在母親要陪兒子看菊花的那一天,她卻突然去世了,臨死前還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 

  我學了這篇文章以後,被這位母親深深地打動了。多麼偉大、無私的母愛啊!於是,我想到了在現實生活中我的媽媽也是多麼地愛我呀!雖然有時候我會嫌她太羅嗦了,但這不正是母愛的表現嗎?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那個多雨的秋天。早上上學前,我只穿了一件內衣和一件外套。因為那天很晴朗,可誰知,剛到學校就下起了毛毛細雨,一陣風吹來,鑽進了我的袖口裡。凍得我嗦嗦發抖。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我本來想風一般地跑回家去。可剛走到校門口,我就看見媽媽一手打着傘,一手拿着毛衣。她笑着說:“你自己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快穿上,下次我可不給你帶了啊!”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渾身暖烘烘的。 

  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她不求回報,她無私奉獻,她義無反顧,她像什麼?她像甘泉,她像清風,她更像一團火。 

  其實母愛是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是母親覺得這樣做對孩子好她們才會去做的。親愛的媽媽,如果長大了我是詩人,我一定會讚美你;如果我是歌手,我一定會歌頌你!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