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惜圓明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惜圓明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痛惜圓明園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圓明園的毀滅》,看完以後,我感到十分憤怒和惋惜。

  圓明園建於清朝,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院內金碧輝煌,布滿了許多奇珍異寶,漫步在那裡,就好像在自己的幻境之中。可是,好景不長,在1800年,英國聯軍侵入了北京,來到圓明園裡,把這裡的奇珍異寶洗劫一空,並以拍賣的方式賣給別人。

  圓明園,你原來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珍貴,可就是這些可惡的侵略者,把你摧殘的破爛不堪,千瘡百孔!是那一把無情的大火,讓你成為一個廢廠!你的那些掉落的,損壞的東西,和那一刀刀砍傷的痕迹,就是你永恆的疤,就是侵略者留下的罪證!可是,無人能幫你恢復成以前的美景,這將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遺憾。

  我讀了這本書以後,心裡十分的憤怒和惋惜,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當時人們的懦弱,和政府的腐敗。我覺得,同學們我們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的努力學習,長大了,有了好的工作,就要好好的回報祖國、社會,幫助政府把國家變得更加強大,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敢像以前的日本人和一些侵略者一樣,欺負我們,我們要保護我們的祖國,不要再讓歷史上出現第二個這樣的悲劇。

 初一:蔣軼凡

您正在瀏覽: 痛惜圓明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惜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