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痛惜與憤怒--《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惜與憤怒--《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後,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痛惜。 

  圓明園花了150年才修建成,全園佔地350多公頃,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濃縮了中國最有代表性的景觀,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融中西方文化為一體,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而且還收藏着最為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堪稱世界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好景不長,這座世界藝術殿堂先後在1860年和1900年遭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兩次洗劫,侵略者肆意掠走財富,破壞毀損建築,三天三夜的大火,使這座藝術瑰寶化為殘垣斷壁,讓人痛惜。侵略者的野蠻行徑不僅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踐踏了世界文化,聯軍們的行為貪婪!野蠻!罄竹難書! 

  這使我想到了前些年的一次拍賣會,拍賣會上,拍賣的是圓明園的銅牛、猴、虎頭。這本應該是我們中國人理應拿回來的東西,現在卻要花大價錢贖回,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也是舊中國的恥辱,是國力不強和清政府的無能所致,讓人憤怒。今天的中國,經過許多次的磨礱砥礪,終於成為了世界強國。隨着1997年香港的回歸;1999澳門的回歸;2001年7月13日申奧的成功。繼后,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到現在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飛天;以及汶川大災之後舉世矚目的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我們的國家經濟在發展,國力在增強,一條東方巨龍在騰飛,我們再也不會遭受欺凌。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要不辱使命,努力學習,為振興中華而奮鬥,決不讓歷史的悲劇再次重演。既要捍衛祖國的尊嚴,也要維護世界的文明。

您正在瀏覽: 痛惜與憤怒--《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惜與憤怒--《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