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痛惜與憤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惜與憤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后,淚水無聲無息地流了滿臉,我的心在被屈辱的螞蟻一口一口、狠狠地啃咬着,被憤怒的烈火一下一下、無情地燒灼着。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主要是三個大園,美麗的圓明園,玲瓏的長春園與高雅的萬春園,所以又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眾星拱月般環繞着圓明園。 

  圓明園從內到外都是風格各異的建築,有根據各地名勝建造的,有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還有西洋景觀,而且圓明園還收藏着古今中外各種名人書畫與奇珍異寶,琳琅滿目。漫步園內,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中外各地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夢幻的境界里。 

  終於有一天,噩夢來臨了!英法聯軍闖進了北京,由於無能的皇帝膽小如鼠,聽到這消息后,連忙帶着皇家貴族去河北避難去了。侵略者暢通無阻,又侵進了圓明園。他們把能拿走的都拿走了,能運走了都運走了,還無恥地宣稱這些東西都是他們的。這,就是侵略者的第一大罪:貪婪! 

  侵略者見到有些大東西怎麼運也運不走,又不想留給中國人,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就這樣,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成了一片灰燼。這,就是侵略者的第二大罪:殘暴! 

  還記得前些年香港舉行的拍賣會嗎?會上拍賣部分圓明園的藝術品,我國有關部門用了上個億的人民幣買回國內。這本來是屬於我們中國的東西,卻要我們用高昂的代價贖回。這,就是侵略者的第三大罪:無恥! 

  我痛恨,痛恨侵略者的貪婪殘暴與無恥,我更痛恨清朝政府膽小如鼠,喪權辱國!如果不是清朝政府腐敗無能,怎麼會被外國列強欺負呢?“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一定要奮發圖強,學好本領,不能再使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痛惜與憤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惜與憤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