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是最可愛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最可愛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父母——賦予我們生命的人,父母——養育我們的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更是取之不盡的。毫無保留的說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十幾年前的一天,母親孕育了我。十個月來,她受了多少苦,才把我帶來這個世界上。當我哇哇落地之後,從此,父母便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洗尿布、喂飯……儘管要付出很多心血,但是他們義不容辭,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小時候,我不懂事,總認為父母盡心儘力的照顧我,是他們應盡的義務,是天經地義的事,現在我長大了,明白了,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理解父母,關心父母。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遊子吟》大家可以倒背如流了吧!正如詩中所說那樣,母親對我們的愛偉大更無微不至。我就有這樣的媽媽,她對我很關心,為了我的學習,她不惜放下自己的事輔導我。為了我的身體,母親更是起早貪黑地為我熱豆漿。每當我品嘗着媽媽為我做的美味的早餐,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那就是母愛。母親對我的教育從不放鬆,不僅學習上如此,生活上也不例外。她總是會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讓我做,我明白媽媽的用心良苦,她不想讓我養成一種依賴性,要讓我做一個生活的小主人。民間有一句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的確,我們的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當我們正在快快樂樂地為自己慶祝生日時,你可曾想過,在十幾年前的這一天,母親為了你的降生而承受了多大的痛苦呀。在你生日的那天,父母為你慶祝,可你曾為父母慶祝過生日嗎?哪怕你能說上幾句短短的祝福語,也足以讓他們熱淚盈眶啊! 

  父親對我的愛不像母愛那樣明朗,父親對我的愛也是無私的。我與父親雖然話語不多,但我們的心卻靠的很近很近。儘管父親成年在外地工作,可是他對我的關心並沒有因距離而疏遠。他有時會打電話問我的身體、學習好不好。有一天是我的生日,在百忙之中的父親也沒有忘記,晚上特意打了一個電話祝我生日快樂,雖然只是幾句普通的話語,但是我深深地感覺到父親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那種深深的父愛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是的,從我們哇哇落地的那一瞬間,父母的愛便伴隨着我們左右。我們如是一棵柔弱的小草,父母便是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更是一縷陽光,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讓我們在陽光下茁壯成長。我們如是一隻小鳥,父母就是尉藍的天空,讓我們在其中心情的飛翔。 

  父母兒女心,人間第一情。我們的祖國是文明古國。孝,是中華民簇傳統美德。沒有父母,哪有我們?沒有父母,我們能在藍天下快樂成長嗎?孝敬我們偉大的父母吧!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父親,我要謝謝您。母親,我也要謝謝您,我要高聲對全世界說:你們才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誰是最可愛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