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劇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劇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劇本 標籤:劇本作文

  人物:老師,同學甲,同學乙,同學丙,旁白

  前言:在一個鳥語花香的早晨,樹枝上站着若干個鳥兒。目不轉睛的注視着窗內,窗內剛剛上課,老師不慌不慢的走上講台,同學們注視着老師,都在猜老師今天會講什麼……。(旁白)

  劇幕:

  旁白:起立!

  同學們:老師好!

  老師:同學們好!請坐。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了底蘊深厚的民族文化 。

  

  華夏源遠流長的經典詩文,是文化藝苑中經久不衰的瑰寶。

  它猶如夏日的繁星,閃爍着奪目的光彩;

  它又如春日的百花,散發著馥郁的芳香。但是如今的社會對於經典卻出現了不重視的行為,對此我們同學盡可發表見解,表述自己的意見。

  

  ?

  旁白:同學們躍躍欲試,有的人嘴角出現了一絲笑容……。同學甲首先舉起了手。

  ?

  老師:好,你來說。

  ?

  同學甲:對於中華經典就應該尊重,應為我們是中國人。

  ?

  老師:那位同學你來說。

  ?

  同學乙:老師,我認為中國之所以落後與西方國家,其根本原因就在於中國保留着它的古風,因此要想進步就必須丟棄一切,學習西方各國。

  ?

  旁白:同學甲一聽,一下子站了起來。

  ?

  同學甲:老師,同學乙胡說,(然後他面朝同學乙)(旁白)難道你不愛國嗎?

  ?

  老師:好了 ,這只是發表自己的意見,沒必要劍拔弩張。

  ?

  旁白: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坐在最後面的丙同學舉起了手,老師微微一笑。

  ?

  老師:丙同學你來說!

  ?

  丙同學:我們是該學習西方先進文化丟棄我們的一些落後行為,但同時也因該尊重

  學習

  發展我們的文化,以博大的胸襟吸收其他文化來補足我們的文化。

  ?

  老師:對!中華文化決不能丟,經典詩文更不能丟,那是我們的先輩歷經多少心血凝練而成的,我們無法創造,但我們有義務去保護她,更有義務去傳承她,把她完好無缺的留給後生們。

  ?

  旁白:老師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

  ?

  老師:今天的討論到此為止,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弘揚中華文明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你們是國家的希望,國家的未來要靠你們去創造,這也是我們學校設立經典誦讀的初衷呀!”

  ?

  旁白:隨後下課鈴響了,但弘揚中華文明卻永遠的進入同學們的心中。

  ?

  結尾:從讀經典書籍開始,一隻手牽着另一隻手,那麼,我們能改變的將會很多:心靈智慧、道德修養、行為習慣、民族情感等。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劇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