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劇本(乘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劇本(乘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劇本(乘船) 標籤:劇本作文

前景:因多年兵荒馬亂,同鄉的華歆,王朗決定乘船去外地避難。他們便合租了一條船。 

  正當他們要揚帆起航是,有一個人急急忙忙跑來(神情倉促,臉色發白)在老遠的地方就叫喊道:“前面兩位仁兄,等一下!”聽到叫喊聲的華歆、王朗便回過頭來。原來是街尾打鐵匠的徒弟(隨即,那人也趕到了碼頭。) 

  匠徒(氣喘吁吁,腿稍稍彎曲,雙手插在膝蓋上):兩位仁兄……可……可否讓我……上……上……船去……避難……?(要大口喘氣)。 

  華歆(緊皺眉頭,一手扶下巴,一手扶另一隻手的肘子):這個嘛………… 

  王朗(臉帶微笑,神情自然):哎,華兄,既然船上還有空位,大家又是同一條街上的,何不同意讓他上船呢? 

  說完,王朗便將匠徒扶上船。 

  匠徒(十分感激,雙手握拳):謝謝,這位仁兄,真是感激不盡,來日若能相見,定當湧泉相報。 

  王朗(自謙):哪裡,哪裡,所謂出外靠朋友,互相幫助嘛。…… 

  匠徒進入船艙休息,華、王二人在外看風景。這時,作亂之人追上來(提議:他們拿的刀可以用掃把代替,盾牌可用簸箕代替)舉着武器(凶神惡煞,氣哄哄)喊:立刻把船停下,否則,莫怪我們不客氣! 

  王朗一聽,(十分驚慌,臉色發白):華兄,我看這陣勢,我們還是莫管他,快走吧! 

  華歆一聽(臉色大變,連連搖手擺頭):萬萬不可,我原來猶豫不決,就是怕此事的發生。不過我們既然已經答應了他的請求,又怎能棄之不顧呢?做人可不能言而無信呀!王兄,你可要好好想想才是! 

  王朗(有些無奈尷尬):也是,也罷……………… 

  隨即,船加快航速,擺脫作亂之人………………

您正在瀏覽: 劇本(乘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劇本(乘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