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綠渴望-----3.做到一水三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綠渴望-----3.做到一水三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絢綠渴望-----3.做到一水三用 標籤:做到作文 我做到了作文 渴望作文 渴望生命作文

我和絢冰帶着這兩隻小精靈回到了家.這時,爸媽走過來問:"你們懷裡抱着什麼?"絢冰摸了摸星座,說:"布娃娃,同學送的。"爸媽望了望星座和月夜,疑惑地問:"這布娃娃的嘴巴怎麼會動?"我連忙說:"這是因為……裡面裝了電池."爸媽點了點頭,讓我們先去房間休息. 

  看看手錶,已經12:45了. "嘩嘩嘩"一陣水聲從廁所傳來,把月夜驚醒了,它眨了眨眼,耳朵動了幾下,飛出了房間.我焦急地跟上去,星座和絢冰也緊跟着.月夜飛進了廁所,用力拉着水龍頭,想把水關掉,星座也過去幫忙.可這兩隻小東西怎麼拉得動這個鐵制的水龍頭呢! 

  "快來幫忙啊,絢雨,絢冰."月夜大聲嚷. 

  我慢慢地走了過去,用手輕輕擰下水龍頭,說:"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是誰沒水關掉呢?"絢冰看着滿地的自來水,搖搖頭說:"真是水漫金山,太浪費了!"月夜和星座直喘氣:"是誰……啊?用完水后不關……要讓我知道,我非要……好好教訓他."這時,媽媽聞聲趕來. 

  "月夜,你們快躲起來!"我急忙說,然後將月夜它們拉到洗手盆後面. 

  "絢雨,你們把水關了……嗎?"媽媽焦急地問.我和絢冰點了點頭.這時,媽媽嘆了一口氣,說:"太好了,我還以為這個月要花多幾個水費錢呢!" 

  "媽媽,是你忘了關水么?"絢冰疑惑地問. 

  "恩,我原本以為先蓄水,準備以後沖廁所用的,蓄到半桶水時,電話鈴響了,我就馬上去接,所以……" 

  絢冰聽了,說:"媽媽,沖廁所不必用清澈的自來水,我們可以做到一水三用,先用清潔的自來水來洗米,再用洗米水用來洗菜,這樣,菜葉經洗米水一浸,還會變得更加滑潤好吃,最後,再將洗菜水用來沖馬桶.這樣,馬桶乾淨了,也不浪費水,更節省了錢.不過,每天晚上最好再用清澈的自來水沖洗下馬桶,以保持馬桶清潔衛生."媽媽聽了,虛心地說:"我以後一定會做到一水三用的." 

  晚上,我和絢冰剛鋪好床要睡時,月夜飛起來對我說:"絢雨,我沒想到你媽媽會知錯就改,原本以為她會說你小孩不懂事呢!她真是位好媽媽,如果大家都能知錯就改,那就好咯!"我輕輕地撫摸着月夜的小腦袋,溫和地說:"會的,大家終有一天會懂的!" 

  星座聽了我的話,低聲嘀咕:"但願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絢綠渴望-----3.做到一水三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綠渴望-----3.做到一水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