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言而有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而有信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言而有信 標籤:言而有信作文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這是美國富蘭克林說的一句名言。我從中體會到了“言而有信”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我也有過一個關於“言而有信”的故事。 

  記得那是星期五,我約了同學在星期六早上九點鐘去南方書城看書。可是到了星期六早上,天空的雲黑得像要滴下墨水來。終於,天空下起了密密麻麻的小雨,細得像一條條針條,使勁地撲向大地。那些小雨似乎玩得很開心,而我卻一點也不開心,擔心這場雨會沒完沒了地下着。我越着急,雨就下得越大,好像偏要和我作對似的。我約同學的時間快到了,可那場雨就是不停。我真有點不想去了。我又仔細想:如果我不去的話,不但讓朋友白等,又會失信於別人。換一個角度看,我也不願意白等別人。儘管我家離相約地方有些遠,但我還是拿起雨傘,向與同學約好的地方走去…… 

  “言而有信”的意思是要信守自己的諾言,說話要算數。做一個“言而有信”的人,就會受到人民歡迎;而做一個說謊的人,人們就會遠離他。就算在一件不足掛齒的事里欺騙了別人,也會耽誤自己的大好前程。因為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言而有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而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