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朋友交 言而有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朋友交 言而有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華民族在自己的發展歷程中,流傳下許多名言警句,它們堪稱中華文化的結晶,激勵着許多的人們。

  我有我喜歡的座右銘: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它的意思是朋友交往要真誠相對,不要對朋友說謊,要虛心地去面對,也許別人會原諒你。

  記得有一次,我向我的好朋友戒了一本書,她還吩咐我明天給她送去呢!這天我不知道有多高興,一路連蹦帶跳地回家了。我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打開書,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的讀着,暢遊在那知識的海洋里。我看得正津津有味,眼睛一直跟着書轉,眨也不眨一下。突然,鬧鐘響了起來,我被嚇了一大跳,一不小心把書撕開了。“這可是她最喜歡的書啊,好不容易才借來的啊。如今……”我尖叫了起來,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出了一身冷汗。我怕她讓我陪,最重要的是,我怕我和她的友誼因此而破裂。

  第2天,我的好朋友竟親自來找我,我不得不編出一個謊言。我的心正忐忑不安,就連說話也結巴了:“我……我把書借……借給表哥了。”只見她皺了皺眉頭說:“那麼你明天記得叫他還給我哦”我狼狽地笑了笑,點點頭。她走了,可我卻想到了我的座右銘: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再說了。我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於是我帶着搞壞的書和一顆憂傷的心情,邁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我的那為朋友家走去,此時此刻的我就連頭也不敢抬起來。沒想到她沒有責怪我,反而還表揚我有誠信,不欺騙她。從此以後,“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這局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它令我受益匪淺。不僅這樣,這句話還領我交了不少的朋友呢!

  是啊!如果我們講信義,朋友就會越來越多。讓我們一起記住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這句話吧,社會就會越來越和諧。

  園湖小學六年級:陳愉

您正在瀏覽: 與朋友交 言而有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朋友交 言而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