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我雖然懂得這句話的含義,卻體會不到它真正的意義,如今我明白了……

  鄰居家的孩子陽陽與我同齡,有一天,我們約好了下午一點到圖書館見面,由於我的粗心,把見面的時間記成兩點。陽陽足足在圖書館等了一個小時,我看出她雖然沒說什麼,但她很不開心。之後的幾天里,她一直沒有理我。

  有一次我媽媽出門買菜恰好碰到了她,問她:“你怎麼不理我家孩子啦?”陽陽就把那天我晚到圖書館的事原封不動地告訴我媽媽。媽媽聽后說:“這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的道理她應該懂啊。沒事,陽陽別傷心,我會教育她的。“媽媽回家給我講道理。我當時什麼也沒聽進去,只是責怪陽陽怎麼這點小事就告訴我媽媽,等媽媽講完了,我立刻去找她,對陽陽發起火來,說:“別胡鬧了!我都向你承認了錯誤,再說,我也不是故意晚來的!”陽陽也生氣了,說:“你不守信用,還怪我嗎?”我倆誰也不理誰,不歡而散。

  媽媽得知后,換了一種方式教育我,她找了個時機對我說:“快過年了,明天媽媽下班早,四點鐘,當然是下午,你去商場門口等我,給你買一件新衣服。”第二天,我按時來到商場門口等媽媽,可是令我吃驚的卻是——媽媽遲到了一個小時,真不守信用。媽媽笑着對我說:“你知道等人的滋味了吧,那天你讓陽陽苦等一個小時,我也叫你理解陽陽為什麼對你發火啦,我故意晚來的。”

  聽了媽媽的話,恍然大悟,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啊。我媽媽接著說:“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更何況陽陽是你最好的朋友,就更不能失信了。弟子規中說道:“凡言出,信為先。”就是說,說話做事要把誠信放在第一位,回去向陽陽道歉,請她和你明天一點一起再去圖書館,看看誰再失信!

  通過這件小事,使我明白了,“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的真正意義,知道了守誠信的重要性,誠信二字往往體現在生活小事上,你可能從未注意它,和朋友在一起,如果你守誠信,才能得到朋友的信任!

  實驗二小六年級:任心鹿

您正在瀏覽: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