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言而有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而有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言而有信 標籤:言而有信作文

  俗話說:“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我漫不經心的走在繁華的大街上,穿過熱鬧非凡的人群,情不自禁地想起兩年錢那個月滾滾如水的夜晚,那件事讓我難以忘懷,也讓我真正領悟到了“與朋友交,要言而有信”這句話的含義。

  那天晚上,我正在睡覺,電話聲把我從美夢中驚醒了,我慢慢的睜開了眼睛,就像剛生下來的小嬰兒剛掙開眼一樣,模模糊湖的看着這個世界,我很久才回過頭來,:“喂!你是誰啊?”那個人小聲的說到:“我是鍾松棋,我在體育館等你。”我伸了個懶腰,可還想睡,我自言自語:“管她呢!繼續睡,她自己慢慢等吧。”說罷,又繼續睡覺了。她獨自站在體育館門外的那座橋邊,大風呼呼的刮著,她不使抱着雙手,蹲在橋邊上。有時她還到瞧的另一頭,踮起腳尖,動張西望的看着四周,等待着我的到來。1小時、2小時、2小時半、3小時、3小時半。就在這3小時半時,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以外發生了,川流不息的車輛來來往往的形式着,一輛自行車向鍾松棋飛奔而來,騎自行車的人一下子慌了,裝我不了方向了,只見自行車的前輪一左一右的晃着不平穩的開着,接后只聽“嚓”的一聲剎車,鍾松棋號啕大哭,已經12點了,他的爸爸來找她見她,把她背了回家。第二天,中午12點,鍾松棋怎麼今天沒來叫我去玩呢?我走進她家,看見她左腳上的累累傷痕,我心痛極了,阿姨邊切菜邊說:“昨天,她從8點半等你到12點,結果被自行車壓到了。”我聽了,對鍾松棋說:“對不起啊……”她看了看腳又看了看我說:“嗨!那些小傷沒什麼的,沒關係!”

  和朋友交,一定要誠實守信,不能失信,這樣的鄰居、朋友,正是所有人想交到的。我看着人山人海的人群,想着那句話:誠實守信,一諾千金。

  四川省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城區二小五年級:胡欣奕

您正在瀏覽: 言而有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而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