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是圍繞一個名叫薇拉的女孩與她的小妹居住在她們派蒂姨媽家中的生活寫的。

  這本書的女主角薇拉的小妹妹因為喝了不幹凈的水病死後,這一家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薇拉的媽媽不分晝夜的流淚、作畫,以此表達自己的哀思,可她不了解身邊的兩個孩子,忘記了應盡的母職。她需要恢復的不只是元氣,更是愛的能力。小妹失語了,因為悲傷和恐慌使她的生活因缺失語言而被簡化。派蒂姨媽不懂得如何正確的表達愛與同情,她像個仍舊活在自我中心期的小孩,天真又專斷。而薇拉在這樣的境地中幾乎失去了純真與耐性,她對周圍的人表現的刻薄、憤激,對身邊的事物甚至會採取審判般的視角,她無法將內心的痛苦和期望與人分享,唯有如此封閉自己。她經常爬上屋頂,從鮮明的日出時分到炙熱的正午,甚至暗淡的黃昏,更多的是為了遺忘。

  讀完這本書,我百感交集,更多的是悲傷。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外公逝去的那段令人難忘的時光。我清晰的記得外公生前對我綻開的微笑以及我與他的點點滴滴。外公是個非常和藹的人,他非常的疼我,總是把好東西省下來給我用。死亡總會帶來一個失衡的世界,在外公逝世后的一個星期,家中的人總是非常的沉默。也許是因為在這樣安靜的環境下,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活着的人不應該只為自己活着,更應該為逝去的人好好的活着。

  痛苦的時候,我們要適當的學會坦然無懼的流淚,否則就永遠無法真正的了解那些發自內心深處的祈禱和歡笑,無法坦誠地表達自己的痛苦與愛。

  是的,我們離頭頂上的天空更近的時候,彷彿離死者也更近。這樣一種微妙的紀念也讓我們離自己該有的樣子更近。溫柔與寬容使得人們更能直面面對自己的內心和周遭的人事。

  當你爬上屋頂時,既可以抬頭看天上的浮雲,也可以低頭看地上的人行走;可以流淚,更可以看清自己身上正在生長着的節節傷疤。哪怕太陽會灼傷我們的皮膚。

您正在瀏覽: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屋頂上的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