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榮獲國際大獎的小說《屋頂上的小孩》。這本書講了一個既有趣又傷感的故事。住在派蒂姨媽家的薇拉和她的小妹爬上了屋頂,但是此刻兩個小孩的心情卻很沉悶。自從薇拉最小的妹妹夭折后,他們全家就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小妹從此不再開口說話,家中一片混亂。熱心的派蒂姨媽決定趁假期將薇拉和小妹接到自己家中住一段時間,但這兩個女孩卻與她格格不入,這使她非常氣惱。好在有寬厚溫和的霍伯姨丈巧妙地周旋在姨媽賀兩個孩子之間,才使得火藥味兒十足的緊張氣氛得以緩解。最終,派蒂姨媽終於讀懂了他們的心,她們也不怨恨自己的姨媽了,小妹也終於開口說話了。姐妹倆盼望回到媽媽的懷抱,而這一天已經到來。

  讀了文章,我想起了巴金爺爺的一句名言:“世間再沒有一件能夠比母親的愛更深的東西。”是啊,如果我們是一棵小樹,那麼母愛就是滋潤我們的涓涓細流;如果我們是快樂的小鳥,那麼母愛就是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大樹;如果我們是一朵朵嬌嫩的花朵,那麼母愛就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專心呵護我們的成長。《遊子吟》中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不是被古今中外的遊子深情吟誦嗎?的確,我們應當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母親那猶如三月陽光的關愛。想起曾經對媽媽的管教出言頂撞,擺出那副煩得不行的態度,我十分內疚。看完這本書後,這本書就像一盞明燈再次給我這迷路的小船指明了航向,我再次體會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和不容易,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請你們相信,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你們展現一個全新的自我。

  上海靜安區一師附小四年級:黃山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