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屋頂上的“吱吱”聲——捲土重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吱吱”聲——捲土重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屋頂上的“吱吱”聲——捲土重來 標籤:捲土重來作文 塔頂上的貓作文 屋頂作文 老鼠吱吱作文

清晨的天空是一種輕柔淡雅的藍,象是一汪晶瑩剔透的水上起了一層薄薄的霧,又好似在花果山的水簾洞前懸挂了一條輕盈的水簾。天空戴上了一層叫作“謎”的神秘面紗,是那麼飄渺,那麼虛幻。 

  此時吸入體內的,是一種怡人的氣體。我也說不清是樹木的清香。是芳草的芬菲,還是溫泉里舞蹈的氤氳或是雨珠下歌唱的冰涼。 

  媽媽正在澆花,水象銀河一樣瀉出壺口,有的掛在月季花的花瓣上,晶瑩地滾動在一片紅香中,有的則愛上了泥土的濕潤,投稿了它溫柔的懷抱。 

  媽媽端着水壺,漫不經心地澆着花,好象在思索着什麼。突然,她怔了一下,接着小心翼翼地問我:“寶貝呀,昨天晚上我是不是把這窗戶關上了啊?” 

  “是啊,我看着你關的!”我十分奇怪,媽媽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呢?一定出了什麼事兒! 

  “這就奇怪了!我今天早上起來時,這窗子竟然是開的!”她頓了頓,又說:“不會是有小偷吧?” 

  “怎麼可能呢?我們家可是在6樓哎!除非他是蜘蛛俠,要不然……”這時,我瞥見窗台上有一堆東西,臉上立刻露出了一種笑,是狼外婆碰見小白兔的笑。 

  “你笑什麼呀?” 

  “嗯?哦……沒什麼,我做作業去了。” 

  “嗯,好好做!” 

  “啪!啪!”隨着關門聲,爸爸媽媽相繼走了。我“撕”下了聽話的外外包裝,露出廬山真面目!知道我剛剛瞥見了什麼嗎?是一堆老鼠屎!我說這群壞老鼠怎麼會“吱”都不“吱”一聲就乖乖滾蛋了,原來是轉移目標了呀! 

  怎麼辦呢?該怎麼辦呢?手中的筆來來回回在食指和中指間轉着,我的腦子裡象塞了一團棉絮,亂烘烘的。 

  隨手拿起一本書,是一本成語詞典,又隨手翻到其中一頁,第一個成語便是“殺雞儆猴”。 

  殺雞儆猴。 

  殺雞儆猴…… 

  殺雞儆猴? 

  殺雞儆猴! 

  我有辦法了!一個好辦法! 

  實際上,上次當老鼠們順着防盜網往上攀時,最後一隻小老鼠由於缺乏經驗,在屋檐上扒了半天硬是沒扒上去,隨着“咕嚕!咕嚕!”的響聲,我就看見一個小黑球,拖着長長的尾巴打着旋兒滾下去了。 

殺雞儆猴。猴,就是那一窩鼠。至於雞嘛,讓那隻滾下去的老鼠當是再合適不過的啦! 

  我下了樓,偷偷摸摸地繞到樓后,找到了那隻死老鼠,屍體已經被曬得乾巴巴的了,發出腐臭的氣味。 

  還是那句老話:我的膽是大白天提着三千瓦燈管都找不到的——小得不能再小了。但是為了嚇唬老鼠,我還是為自己打氣,增加勇氣讓膽子大點再大點。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用右手握着竹筷去夾老鼠,左手捂住鼻子,夾住了老鼠屍體。 

  屍體軟綿綿的,底下是粘乎乎的血跡,我夾住了老鼠肚子,可尾巴還在底下晃晃悠悠,惹得我一陣驚悚,雞皮疙瘩又一個一個如約而至。 

  終於把老鼠帶到了樓頂,我把屍體往靠近我家屋檐的地方狠命一摔,便頭也不回地跑回家,捂着急劇跳動的心口,忐忑不安地等待結果。 

  晚上,我就在窗口邊守候着。9點,老鼠沒有來;10點,老鼠也沒有來;11點,老鼠還是沒有來! 

月兒真圓啊!清輝如廣寒宮中的一渠清溪,帶着月桂的芬芳流向塵世。 

  老鼠沒有來,它真的不會再來了嗎?樹葉“沙沙”響,飄落下來,藉著風的翅膀飛向遠方…… 

  老鼠的屍體不見了,我看這些狡猾的傢伙是真的搬走了,帶着那隻老鼠的遺體,被我嚇走了。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懷念那“吱!吱!”的聲音呢!它們將我的窗檯當作自己的俱樂部,天天給我湊着怪異的的音樂,有這樣一個熱鬧的愛串門的鄰居,讓我的生活多了一點興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吱吱”聲——捲土重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吱吱”聲——捲土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