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屋頂上的“吱吱”聲----不速之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吱吱”聲----不速之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屋頂上的“吱吱”聲----不速之客 標籤:不速之客作文 塔頂上的貓作文 屋頂作文 老鼠吱吱作文

屋頂上突然響起了“吱吱”聲。“吱吱吱!”“吱吱吱吱!”好象是特務在用電報秘密聯絡,又象是一首古老怪異的歌。這不禁讓從惡夢中清醒過來的我毛骨悚然,雞皮疙瘩一個接着一個如碉堡般聳立了起來。 

  誰呀?連個安穩覺也不讓人睡!聽聲音那絕對不是人類,除非是個變異種。那麼是蟋蟀么?是蚱蜢么?還是老鼠?!——這讓我倒吸了一口涼氣!我的膽是大白天提着三千瓦燈管都找不到的——小得不能再小了,再說了,老鼠可不是那些小蟲,雖說是無名鼠輩,但它也比蟲輩強呀!為什麼?因為它會打洞,會撕,會咬,會象發了狂犬病一樣胡鬧。我家這會兒開的是紗窗,窗戶柔軟的紗VS老鼠尖銳的牙與鋒利的爪——嘖嘖嘖嘖……這真是不公平競爭呀! 

  “吱吱”聲越來越響,這狂徒開始大膽放肆起來,象蹦迪一樣在樓頂上跳來跳去。過了一會兒,從屋檐上控出幾顆小腦袋,來者是誰?正是頭上長瘡,尾巴流濃——從頭壞到尾的老鼠是也! 

  這幾個不速之客順着防盜網往下溜。它們顯然對窗台上掛的鹽海帶不感興趣,仍舊“吱吱”地叫着在茉莉花盆上東張西望,小爪子刨着土,象是在找寶。幸好今晚茉莉花沒有拋頭露面,要不然就得香消玉損 了。 

  忽的,刨土聲停止了,又一種“嘎巴!嘎巴!”聲異軍突起。咦?這聲音是哪兒來的呢?啊!——當我發現聲音源頭時幾乎要把老鼠碎屍萬段,它們居然在啃我的西瓜秧!哇呀呀呀呀……竟還啃得津津有味! 

  此時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在心裡把它們罵了個遍:哼!這些個十惡不赦、心狠手辣、專橫跋扈、無法無天、無惡不作、包藏禍心、仗勢欺人、老奸巨猾的臭鼠仔子!罵得醍淋漓,又禁不住為我辛苦栽培的西瓜秧而悲哀。 

  天空逐漸變成了蔚藍,紅紅的太陽象一抹胭脂,在朝霞這塊彩錦上盡情地流丹。從來沒象這次一樣熬夜的我,突然感覺,夜,真的如水一樣飛逝得好快。 

  老鼠輕輕地走了,正如它輕輕地來。 

  夜晚的睏倦被挪到了早晨,我又倒頭睡了,哈喇子流了一枕頭。 

  我又作夢了。我夢見我變成了一隻貓,把老鼠全趕走了,夜晚又寧靜了,屋頂上的吱吱聲消失了,熬夜的事不會發生,我又能安安穩穩一覺睡到大天亮了!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吱吱”聲----不速之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吱吱”聲----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