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屋頂上的“小星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小星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的屋頂上有許多“小星星”。小星星?你們一定會產生疑問,星星明明是天上的,怎麼會跑到你外婆家的屋頂上去呢?下面我就來給大家揭曉答案!

  其實那些“小星星”就是一種名叫“星星花”的植物。

  星星花剛長出來的莖是嫩綠的,過了一段時間,莖就變成了酒紅色。星星花的葉子起初跟莖一樣也是嫩綠的,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星星花的葉子顏色逐漸變深,最後變成深綠色。星星花葉片中間的莖細細的,兩旁的小葉子像無數纖細的手,又有點像含羞草的葉子。

  星星花的花苞是嫩黃的,特別是那種馬上就要開放的花苞,黃里透紅,非常飽滿,好像隨時會一下子炸開似的。已經開放的星星花是紅色的,形狀就像一個五角星,很有趣兒。它的花蕾是黃色的,和牽牛花有些相似。如果你湊上去聞一聞,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星星花那頑強的生命力!記得那時星星花的藤子還沒有爬到外婆家的屋頂上去,而是攀爬在一根晾衣服的竹竿上。那時星星花的藤子已經爬到竹竿的頂處,我以為星星花的藤子會沒地方爬,而死去。因為房頂與竹竿之間的距離有一米多遠,星星花是不可能爬上去的,可我錯了。過了幾天後我才發現,星星花的藤子居然延伸到了屋頂上!並開出了許多美麗的花朵。

  從那以後,外婆家屋頂上就“結出”了許多美麗的“小星星”。那些“小星星”把外婆家的房子“打扮”得格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小星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小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