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屋頂上的月光》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屋頂上的月光》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限追求+汗水+天賦=成功——讀《屋頂上的月光》有感

  晚上,月光灑進窗戶,一本書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上。打開燈,隨手翻了翻,一篇《屋頂上的月光》映入眼帘。

  近代奏鳴曲奠基者巴赫小時候與哥哥相依為命。巴赫對音樂非常熱愛,便去漢堡撒勒拜師學藝。老師發現了他的音樂天分,但因他付不起學費,只能旁聽。回鄉后,巴赫又偷偷地抄下哥哥保存的曲譜,並演奏了起來,哥哥聽着聽着,感動極了,不禁黯然淚下。

  是什麼使巴赫走向成功?是在黑夜中堅持練琴的勤奮。是什麼使巴赫美夢成真?是面對譏笑但永不放棄的無限追求。是什麼使巴赫一嘗夙願?是他對音樂的熱愛和渴望。是啊,我們應該向他學習,面對自己的夢想不斷追求,毫不鬆懈。

  生活中,許多人都告訴了我們“要追求夢想”這個道理。飛機之父——萊特兄弟見天空中的小鳥能自由自在地飛翔,就問父親他們能不能飛起來。他們的爸爸告訴他們,一定可以!於是,他們執著地追求着夢想——飛起來,刻苦鑽研小鳥飛行特徵,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發明出了飛機,使人們飛向了藍天。

  諾貝爾為了發明出液態炸藥,為了夢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經過許許多多次試驗,他終於成功了!

  面對夢想,我們要執著追求。如果追求是剛發芽的幼苗,那麼彩虹便是開着朵朵鮮花的枝幹;如果追求是一棵翠綠的果樹,那麼彩虹便是那五顏六色的碩果;如果追求是人生的起點,那麼彩虹便是成功的彼岸!相信,成功之花會在彩虹的映照下變得更加絢爛!因為——

  無限追求+汗水+天賦=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屋頂上的月光》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屋頂上的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