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屋頂上的白楊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白楊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屋頂上的白楊樹 

  在山中,這種用木材建成的房子是常見的,木屋頂,木門,而唯一不尋常的是這木屋頂上長着一棵,不準確的說是一株不足半尺長的白楊樹。 

  它獨自長在屋頂上,自然是沒有幫扶的。不想旁邊的野草一叢叢,一簇簇團抱起來,天旱就縮成一團,雨水充足就迅速膨脹,並佔據半個屋頂。 

  而白楊樹他永遠佔據這腳下不足一寸方圓的土地,無論雨水多少。他永遠傲然挺立着,不為嚴寒酷暑所壓倒,更不為暴雨所沖襲。他似乎不把一切放在眼裡,不怕老天爺,更不怕住在它腳下,站在他腳下的人。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在這荒山中的一座木屋上落地生根的。但我知道,它能從一粒微不足道的種子在屋頂上長成一棵名副其實的樹是不容易的,只有山風吝惜的送來些微泥土,山雨定期或不定期的給他一兩滴雨水。 

  他只有幾片介於綠色和黃色之間的葉子,懶得多分出一條旁支去。他與他腳下植物唯一平等的條件是不一定天天有的陽光。他的確很微小,剛剛比地上的狗尾巴草高一丁點,但這兩種植物卻有根本的區別,一個是被別人踩在腳底下任人凌侮的雜草,另一個卻是不屈與惡劣自然環境並與之抗爭的完美結晶。 

  “屋頂上的白楊,屋頂上的白楊。”我輕聲說著,而那棵與自然環境頑強抗爭的白楊樹卻一點點被黑暗所吞噬最終一點影子也看不到了。而他明天卻一定比今天更加挺拔,更具有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白楊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