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死在手,變化由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在手,變化由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死生在手,變化由心,地不能埋,天不能煞,此之為我命在我也,不在於天。 

要是人人都能夠這麼想,那麼人們就不會覺得,命運是既定的,即使改變了過程,也改變不了結果。我覺得吧,命運,不是註定的。人就是人,一樣都是人,為什麼卻有高矮肥瘦,黑白美醜,貴賤善惡之分。如果說,命運對你是這樣的不公平,那麼也許你會覺得活着很累。但即使是這樣,為何不與命運作鬥爭呢,不試試如何知道不行,不要匍匐在命運的腳下。 

  雖然世上的人千千萬萬,可每個人都是孤伶伶地來,又孤伶伶地去,沒有其他任何人是可以依靠和作伴的。有些事情,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卻牽動了生着的人萬縷思緒。 

  人生在世雖然只有短短數十年,只要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也好過一個人孤孤單單過上百年千年……那樣的日子,不是更讓人痛苦…… 。人,不像螻蟻,因為人有感情,有思想;不過,即使是螻蟻,又何嘗沒有,同伴死了,也許他們也會難過。我們不知道那些微小的生靈的思想,但想想也知道,萬物皆生靈,不是只有人才有感情的。 

  人能夠按自己的意願選擇生死,不管對錯,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可惜,不能! 

試問有誰不想,有誰不願;當真是誰不想天長地久呀。只是命運還是限定了我們的生死,限定了我們有限的生命。既然這樣,就讓我們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無限的光輝! 

  人生數十載,豈能事事都隨人所願。真的是這樣,開心傷心之事無常;傷心了,那就想辦法讓自己開心;開心了,就一直維持下去。就因為人生苦短,不過的開心點,難道死之前才後悔?這樣就來不及了。 

若是說因為命運的不公平,就覺得活着很累,就想去死的話,不妨想一想:人會老去、花會衰敗,但花開罷一季又一季,人卻再也不會歸來…… 。 

  也許吧,話太多,顯得婆婆媽媽,還讓你們不明白,總之一句話: 

  我命由我、不由天!

您正在瀏覽: 生死在手,變化由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在手,變化由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