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暖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暖暖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好姐妹/一說就通/管他有空沒空說走就走……”夜色朦朧,我正趴在桌子上發獃,一陣鈴聲傳進我的耳朵,我想的入了迷,對突然想起的鈴聲毫無反應。

  幾分鐘后,桌子震動的頻率越來越大,我頓時醒了過來,揉揉已經麻木了的下巴,接起電話:

  “喂?”

  “……”一陣沉默,隱隱約約,我聽到了嗚咽聲。我感到奇怪,看了看手機,是筱莎啊。

  “怎麼了?怎麼不說話?發生什麼事了?”我有點着急了,對着手機喊了起來。還是沉默,可我聽得出來,是筱莎和筱穎,她們的哭聲使我慌了手腳。

  “對……對不起,筱妍,明天……我們明天告訴你。”一陣忙音……

  這晚,我睡得很淺……

  第二天,我來到了學校。剛放下書包,她們倆就把我拉出了教室,在一個無人的角落裡停住了。

  看着她們倆紅腫的眼睛,我心裡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筱妍,我……我可能……可能要轉學了,我也不想,可是……”筱莎停住了,筱穎在一旁低着頭。

  一時間,我腦海中一片空白,獃獃地看着她。筱莎突然如釋重負,對筱穎說:“我猜對了,筱妍沒有哭,筱妍沒有哭。”筱穎也不說話,往日漂亮的大眼睛透露出黯淡的光。

  不知為什麼,我轉身向教室的方向走去,思維好像不受控制了。筱莎和筱穎感到奇怪,趕上我,問:“你沒事吧?”我抬起頭,眼淚瞬間涌了出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我很衝動,喊了出來:“筱莎你怎麼能這樣?!”

  看見我哭了,她們倆也留下了眼淚,我再也忍不住,哭出聲來,低着頭跑回了教室。她們跟着我,在我身旁坐下來,默默地擦着眼淚。

  一整天,我很少說話,沒有笑過……一天又過去了……

  我知道,筱莎做了很大的努力,她一直在勸自己的家人,不厭其煩的,每天每天……為了我們不分開。那時,我知道,我們的有情有多麼深。

  我的沉默,在聽到這句話時戛然而止——“筱妍,我不用轉學了!我不用轉了!”霎那間,我又愣住了,然後很開心的笑了,是發自內心的笑。我們恢復到了以前,一起打鬧,一起開玩笑……

  什麼都沒有變,唯一變了的,就是我們都更珍惜這份友誼了。

  幾天後,我們要參加作文競賽了。

  這天,我們在競賽的教室門口聊天,每個人都有點緊張,聊天是最好的放鬆方式,最起碼我這樣認為。氣氛越來越活躍,忽然,筱昂問我:“筱妍,你帶鋼擦了嗎?”頓時,我的笑容僵在了臉上。天吶!我參加作文競賽竟然忘了帶鋼擦!

  我急得滿頭大汗,馬上快開考了,我現在已經來不及回教室拿了。可是問遍了所有人,都沒有多餘的鋼擦。我真是腸子都悔青了,遠遠地,我看見筱昂忙碌的身影。唉!可能是在幫我借鋼擦吧!

  “叮鈴鈴……”鈴聲響了,我垂頭喪氣地走進了教室。沒有鋼擦,就要保證一個字都不能寫錯,可是這怎麼可能呢?

  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趴在桌子上唉聲嘆氣。突然,我聽到有人叫我,我轉過頭,只見筱昂從後面遞給我一塊鋼擦。不!應該說是半塊!我驚訝極了。她是怎麼把她的鋼擦掰成兩半給我的!

  我帶着驚訝和疑惑的眼神望過去,她對我笑了笑,低下了頭。

  我看着手裡凹凸不平的半塊鋼擦,腦海中想象着筱昂費了多大的勁,費了多少心思把它掰開,我不由得心裡熱熱的。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考,不能辜負筱昂的一片好心。

  ……

  事情過去了很久,可我記得異常清楚,我堅信,這就是我們友情的見證。

  友情是新鮮的,樸素的,它無需豪言壯語來表達,無需美麗的詞藻來裝飾。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其實,朋友間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能體會到友情的溫暖。

  是的,友情暖暖,暖進我們的心裡。

  育紅初級中學初一:楊培妍

您正在瀏覽: 友情?暖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