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暖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暖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 

  “ 細膩的喜歡,毛毯般的厚重感,曬過太陽熟悉的安全感,分享熱湯,我們兩隻湯勺一個碗,左心房暖暖的好飽滿……”耳機里傳出的是梁靜茹的《暖暖》,每聽到這歌,我都會想起以前的好朋友——老白。 

  老白全名白月,是個小個子女生。畢業了這麼久,不知道她沒有沒長高呢。她是個單眼皮,時常扎兩個小辮子,用彩色的牛皮筋綁住。不過有時她在上體育課跑步的時候,會把頭繩解開,披着短髮像一個小魔女張牙舞爪地在操場上沒命地跑。 

  我總是慢吞吞地耷拉着腦袋跟在她後面,有時她回頭,發現我已經落到很後面時,她直接跑回來,拽着我跑,我說累,跑不動了,讓她管自己跑,她便粗魯地罵我幾句,又不由分說地拚命拉拽着我。要麼跑,要麼死在我手裡。她總是這麼說。 

  那次是我唯一一次跑完全程,(注意是‘跑’完)跑完過後我就累趴下了,再也不想爬起來了。她用力地拖我起來,我則賴在地上不肯起。 

  “快起來,跑完坐下要流鼻血的!”她瞪着小眼,雙手插腰,氣勢威武地站在我面前。我第一次覺得她是巨人。 

  我真佩服她跑完400米還有力氣來罵我,於是艱難地站起來,抖抖衣服上的草。 

  她伸手拉住我的手臂,說:“走一下就沒事了啦!” 

  我什麼話也不說,只感覺腦袋暈忽忽的,隨她拉着我走哪去。 

  “代,你回去聽一首歌《暖暖》。”老白突然出聲。 

  我只管點頭,可事後什麼都忘了。 

  幾天後,她來問我歌怎麼樣。 

  我只好告訴她我忘了歌名。 

  說完,隨即我的頭迎接了一個爆炒板栗。 

  “笨蛋啊!”她一臉仇恨地盯着我,“叫《暖暖》,這回聽見了沒!” 

  “收到!”我不敢怠慢,響亮地回答。 

  回家聽了聽,是蠻好聽的,但我不懂為什麼老白對它獨有情鍾,也許是喜歡梁靜茹吧。可為什麼只喜歡這首呢?難道另外的都不好聽嗎? 

  後來,她問我什麼感覺。 

  我一愣,眨巴着眼睛,找不到可形容的詞,只說出了兩個字:“好聽。” 

  她劈頭就罵:“膚淺!” 

  我又愣,難道我積累的詞語太少了嗎?我又說:“歌聲柔婉動人,旋律清新淡雅,如田園風景畫自然樸實……” 

  正說得自我陶醉時,不小心瞥見了她無語而憤怒的表情,於是乎,我識相地閉了嘴。 

  “算了。”她臉上的表情鬆弛下來,“跟你這傻瓜說不清。” 

  我委屈地跟在老白後面,一邊喃喃自語:“我不是傻瓜啦。” 

  後來,我們上體育課,老師說是衝刺跑。她讓我跟着她跑。 

  在跑的時候,我緊緊地跟在她後面,到了後面幾圈,我又開始力不從心了,老白離我越來越遠……踉踉蹌蹌地挪動着腳步,我突然好想衝上去跟着老白,就那麼緊緊地追在她後面,永永遠遠在一起,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可我好累,正想放棄的時候,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原來老白比我快一圈追上來了。 

  我看到了希望,加快腳步。 

  “跟牢我!”老白的聲音被迎來的風吹散了。 

  那時,我腦子裡想的全是老白對我的好,我好感謝她給了我力量。我使勁擺着手臂,感覺身子好沉重。 

  我跟上了,我的腳步再跨大一些便可以撞在一起。 

  這個時候,她忽然重心不穩,一個踉蹌,向塑膠跑道撲了上去。我因為被她摔倒的腳絆了一下,從她彎下的背上翻了過去。 

  世界模糊了一下,顛倒了一下。 

  然後出現了老白倒着的充滿怒氣的臉。 

  我爬起來,揉揉摔痛的地方。 

  “你笨蛋啊!離那麼近很容易摔絞的!你想摔死啊!不要命啦!”她抿着嘴,狠狠地瞪着我。 

  “很痛誒。”我眼淚汪汪(純屬誇張)地說。 

  她嘆了口氣,“摔哪了?” 

  “這裡。”我指指小腿。 

  她蹲下去,很用力地揉着。 

  “痛啊!”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又不是殺豬!能把你痛死啊!”她白了我一眼。 

  我只好任她“宰割”我的腿。 

  但我心裡依然暖乎乎的,老白雖然有時暴力了點,但她總是像一個姐姐一樣照顧着我。 

  再後來,我們畢業了。 

  畢業后的幾天,我和她見了面,和其他幾個要好的同學。 

  她遞過來一個筆記本,是密碼本。 

  “送你的畢業禮物。回家再看。”她囑咐我,“你現在要是敢看我宰了你!” 

  我點點頭,將本子放進包里,儘管對它的好奇心很大,但我還是忍住了。 

  我們一起去逛了街,她送我了一個射手座的許願瓶。 

  “嘿嘿,我是射手的哦。老白是雙子。” 

  “恩。”她不再說話。 

  到了老媽規定的時間,我和她們告別。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密碼本,按照她給的密碼打開了筆記本。 

  “代: 

  要拜了,真的不想分手,可是離別總是傷感的,我們不能不去面對。再見,再見。我們總有一天還會相見。 

  老白” 

  我鼻子一酸,開始翻看。 

  裡面是老白的日記,都是對我說的。為了準備這個禮物老白用了一個學期的時間吧。 

  “代,我是一個睡眠極差的人,總想擁有一個暖暖的地方。謝謝你。” 

  “代,你知道為什麼我喜歡聽《暖暖》嗎?因為我認為這首歌是為你而作的,‘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真心地對我好,不要求回報’,你總是原諒我的任性,從不在意我的缺點。雖然有時我下手很重,但我每次打你之後都會怪自己為什麼打這麼重。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眼前的景物模糊,一滴水打濕紙面,那處的字邊框像是起了毛,讓人看着不舒服。 

  老白,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哦。 

  我們拉鉤,誰也不許耍賴哦。 

  “愛一個人希望她過地好,打從心裡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耳機里的聲音婉轉動聽,聽着給人暖暖的感覺。老白,是因為你把溫暖傳送給了我嗎? 

  謝謝你,老白。 

  謝謝你在這六年裡為我所做的一切。無論是責罵還是鼓勵,想起這些,我很幸福,心裡都會暖暖的。 

  “都可以隨便的,你說的,我都願意去,小火車擺動的旋律,都可以是真的,你說的,我都會相信,因為我完全信任你……”

您正在瀏覽: 暖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