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記事開始,就知道了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上學后,我就慢慢明白了:我們中華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內涵,以及豐富的人文素養和優秀的傳統美德……無論哪一方面,都足以讓我們驕傲與自豪。 

  我們學校的一個一年級小朋友在校園裡撿到一枚一角的硬幣,她看見硬幣上滿是污泥,就從口袋中掏出紙巾仔細擦起來,大概是因為沒有擦乾淨的緣故,她又跑到水池前,認真地清洗起來。然後,她把錢交給了班主任。我目睹了這一切,為她的行為所感動。硬幣的面值雖然很小,份量也很輕,但是它上面刻有祖國的國微,就變得很重很重。國微是一個國家的標誌,尊敬和愛護國微就是熱愛祖國、維護祖國尊嚴的表現。 

  說自己愛祖國的人,是隨處可見的,但真正做到“愛祖國”的人卻屈指可數。下面就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事例—— 

  有一次放學,媽媽開車來學校接我。我們車邊並排出現了一輛紅色的轎車,我認為那輛車很漂亮。開車的是一位阿姨,她戴着一副眼鏡,真酷啊!像一位莊重的女學者。可是這位“女學者”接下來的行為讓我驚訝——只見她按下車窗,迅速地扔出一包東西,然後猛的一加油門,紅轎車象離弦之箭一樣飛走了。我疑惑地問媽媽:“她丟了什麼東西?”媽媽嚴肅地說:“是垃圾。”我頓時覺得那輛紅轎車不美了,那位阿姨也不像莊重的女學者了。 

  我想,如果你問那位阿姨:“你愛祖國嗎?”她肯定會說:“愛!”可是她這樣是愛祖國嗎?愛祖國就應該愛惜祖國的點點滴滴,讓它天天乾乾淨淨的。如果路上每個人的行為都象那位阿姨一樣,那街道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祖國是多麼偉大呀!蜿蜒盤旋的萬里長城,波濤洶湧的黃河,還有哺育我們世世代代的長江……我們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維護祖國的尊嚴,即使我們做的只是小事,但只要心中有國,就是熱愛祖國的表現。熱愛祖國,讓我們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