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火滄桑,以科學技術落後,生活在苦難中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中國像一條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從1949年—2009年已經有六十年了。在這六十年裡,我們經歷了多少艱難困苦,我們五十六個民族緊緊的團結在一起,不拋棄不放棄,去迎接世界的挑戰。 

  從剛開始的東亞病夫,變成了如今的強國,這和我們的努力是分不開的。還記得抗日戰爭時期嗎?日本人侵略我們的國土,殺害我們的同胞,掠奪我們的資源,這些歷史我們都銘記在心。由於我們那時候科學不發達,武器不先進,所以我們和日本的對抗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們的愛國情懷激發了我們的鬥志。正是因為這個,我們勝利了。 

  在1957年,前蘇聯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在前蘇聯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第二年,毛澤東主席說:我們也要發射衛星。在我們的眾多科學家和科技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中國因此成了世界上第五個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正是因為第一顆人造衛星的發射成功和兩彈的發射成功,促使着中國的更大的夢想與成就—載人航天計劃。 

  在2003年10月15日,我國的載人航天計劃成功了。是楊利偉乘着神舟五號飛向太空,緊接着,神六,神七飛天成功,這預示着我們又向成功邁出了一大步。 

  2009年10月1日,是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這也是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在這一天,我們要共同慶祝。還要在天安門城樓前檢閱。這一天,還要展示出新的科學武器,整齊的方塊兒隊。有胡錦濤總理親自檢閱。 

  為了將來的祖國更棒的發展,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做貢獻。就像居里夫人一樣為科學做貢獻,我要學習她堅持不懈的精神。祖國的發展與成就,都將看我們現在的努力。 

  我要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祝願全國人民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