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秋時曹劌曰:“夫戰,勇氣也。”古希臘一哲學家說:“勇氣減輕了命運的打擊。”劉鄧大國挺進大別山時喊:“狹路相逢勇者勝!” 

  我們欣賞勇氣,因為它是智慧與力量的化身。斯巴達克能領導角鬥士和奴隸起義靠的是勇氣;司馬遷勞動局憑的是勇氣;成吉思汗征服天下用的是勇氣勇氣既是一村無堅不摧的矛,又是一塊無尖不擋的盾。有了勇氣,就有力量去衝破一切艱難險阻;有了勇氣,就可以無畏地同厄運去抗爭;有了勇氣,就能匯蕩滌污垢的洪流奔騰入海。 

  我們欣賞勇氣,因為它是一種毫無畏懼的氣魄。由此,我聯想致函那些戰鬥在抗擊“非典”第一線上的醫務工作者,他們前赴後繼,英勇戰鬥,為了更多人的幸福而義無反顧、奮然前行。這正是一種可歌可泣的勇氣。 

  我們欣賞勇氣,因為它是克難求進的法寶。萊特兄弟沒有創新的勇氣,就不會發明飛機;李時珍沒有獻身的勇氣,就不會編著出《本草綱目》;袁隆平沒有突破的勇氣,也不會成為雜交水稻之父。 

  我們欣賞勇氣,欣賞沒有翅膀卻嚮往藍天的勇氣;欣賞翅膀稚嫩便去嘗試飛翔的勇氣;更欣賞翅膀折斷仍要飛翔的勇氣。一個人如果有了這樣的勇氣,就可以成為鋼鐵戰士,一個民族如果有了這樣的勇氣,就將無往而不勝。

您正在瀏覽: 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