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找回了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勇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攀岩是指不依賴任何外在的輔助力量,只靠攀登者的自身力量完成攀登過程。攀岩看上去容易,但實際是對攀岩者勇氣和智慧的挑戰。 

  兩年前,爸爸帶我去攀岩,興奮的我衝到攀岩牆前面,還沒看清手腳的位置就開始爬,一連三次都摔了下來。好奇心讓我不甘失敗,第四次又重新開始向上爬。爬着爬着,忽然發現已經無路可走了,一隻腳懸在離地1米多高的半空中。對於我這個連樹都沒爬過的城市孩子來說,當時的恐懼是可想而知的。我又重重地摔了下來,爸爸一把抱住了我。雖然我沒摔壞,但從此卻再也沒有勇氣去攀登那高高的岩頂了。今年暑假的夏令營讓我找回了勇氣。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拓展夏令營。其中有一項運動就是兒童攀岩比賽。高高的攀岩牆像一座山一樣矗立在我面前。在它面前我顯得那麼渺小,我下意識地往後退了兩步。“你上哪?”在一旁保護的老師說。“我,我……”我張口結舌不知該怎麼辦。這時候老師一邊幫我繫上安全帶一邊鼓勵我說:“別怕,我會保護你的。你是個勇敢聰明的孩子。鼓足勇氣,用你的智慧,就可以到達岩頂。” 

  這時候身後又傳來同學的鼓勵聲:“勇敢點,別怕……”聽了老師和同學的話我似乎有了勇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上!”我一邊想一邊伸腳邁向了攀岩牆上的第一個凸起。一步,兩步,三步。一個漂亮的開頭。沒幾下我已經爬到攀岩牆的中間了。我真的能行,勇氣回到了我身上。正在激動,忽然發現前面已經夠不着凸起了,又回到了第一次攀岩時的窘地,一隻腳離地懸空1米左右,頓時冷汗就從頭上流了下來。“啊!怎麼辦?……”我絕望地喊着,勇氣早已跑得無影無蹤了。“穩住,別怕,我會保護你的。”老師在給我打氣。身後又傳來同學們的鼓勵聲:“別害怕!別往下看!” 

  “勇敢點,我不能在同學面前丟臉。”自尊在心裡為我鼓氣。我深深地呼氣深深地吸氣,估計停留了幾分鐘,好像才找回了我的勇氣。老師指導着我:“攀岩不一定只往上爬,沒路的時候可以試着退回來看看。”按照老師的指導,我運用自己的智慧不斷調整着前進路線。10公分,20公分,……,終於摸到了岩頂。“成功了,成功了……” 

  勇氣和智慧是攀岩者的靈魂。我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在他們的幫助下我找回了勇氣。同時,我也要為自己高聲喝彩,因為我靠自己的勇氣和智慧攀上了岩頂,贏得了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