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勇氣伴你我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勇氣伴你我成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勇氣伴你我成功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初三 張一鳴 

  指導教師:李家嶺 

  勇氣如石,敲出星星之火;勇氣如火,點亮希望之燈。不論在何時,只有勇者才能成功,膽小的人永遠只能做失敗者。 

  明代民族英雄戚繼光,出到浙江抗倭時,發現當地士兵畏敵如虎,作戰時經常逃跑。在一次抗倭戰鬥中,士兵又要逃跑,戚繼光突然跳上一塊大石頭,連發三箭,射中敵方將領,隨後命令士兵隨自己衝殺,他第一個沖了上去。士兵們見主將如此英勇,也鼓起了勇氣沖了上去,倭寇被擊退了,後來戚繼光成功地憑藉著自己的勇氣掃平了倭寇。秦朝末年,項羽率領自己的軍隊和秦軍在巨鹿交戰,秦軍是項羽軍隊的三倍多,項羽非但沒有害怕,反而命令軍隊破釜沉舟,與秦軍決一死戰。結果,項羽的軍隊大敗秦軍,巨鹿之戰也成為歷史上為數不多的以少勝多的戰役,成就了項羽西楚霸王的威名。 

  有人說過:“困難是欺軟怕硬的。你愈不將它放在眼裡,它愈對你恭順。”要做到不把困難放在眼裡,就必須擁有足夠的勇氣,要用自己的勇氣排除萬難。 

  在我小的時候,有一次騎自行車摔了下來,從那之後就不怎麼敢騎自行車了。直到五年級的暑假,我才敢和弟弟一塊兒學騎自行車。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是往地面看,而一看地面我就下意識地按剎車,導致來來回回騎了幾十次都沒有一次超過十米。看着弟弟滿頭大汗的樣子,我鼓起了勇氣,腳用力一蹬,努力剋制住自己不去看地面,居然騎平穩了。 

  真正的勇者,將會在充滿迷霧的人生大海上,找到屬於自己的路。讓我們勇往直前,不管前方是礁石還是風暴,努力駛出自己獨特的航道、激起燦爛的浪花吧! 

您正在瀏覽: 讓勇氣伴你我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勇氣伴你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