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智慧與勇氣融為一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智慧與勇氣融為一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條曲折的河流,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那些懂得怎樣生存的人才能從容地應對生活中的坎坷。 

  這是我在偶然間看到的一個故事,至今還記憶猶新:十二歲的男孩小明從學校趕去單位找媽媽,此時單位里空無一人。他決定乘電梯上樓,不料剛到五樓與四樓中間的電梯突然停了下來。原來,單位提前半個小時下班,此時大樓內已經沒有人了,電工違反規程拉閘停電。小明在漆黑的電梯里看不到一絲光亮,他害怕極了,在電梯里大喊一陣,可是沒有人理會他。一個小時過去了,小明覺得精疲力竭,但他還是不停地喊叫,他的嗓子幾乎說不出話來了。小明一直折騰着,一會敲門,一會喊叫,但都無濟於事。後來,小明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他知道,單位這一休息就是七天,如果自己不想辦法求生就只能坐以待斃。小明的身上只有一個書包,文具盒是軟塑料的,那天他也沒帶手錶,不知是什麼時間。在種種不利的因素下,小明決定細心聽聽外面的動靜,企盼着有人上樓或者等看門的老爺爺早晨清掃的時候發求救信號。拿什麼發信號呢?又一個難題擺在了小明的面前。小明靜靜地思考了一下,突然想起自己的鞋底是鐵制的,於是便脫了下來,擬定了好幾個方案。第二天早晨,小明聽見有人拎水捅拖地的聲音,他樂壞了,急忙用兩隻鞋敲打電梯的鋼板處,擊打出了鼓點的頻率來。當一位老爺爺走進5樓時,聽見了很有節奏的鼓點聲,於是他斷定樓梯里一定有人,便馬上跑下樓去報告保衛科值班員。20分鐘后,人們匆匆趕到,單位領導決定立即啟動電梯,小明終於得救了! 

  面對意外事件的發生,小明冷靜沉着、不慌不忙,在關鍵時刻充分地利用了自己的所知所學,真令人佩服啊!在自救的過程中,小明想起了一般都是用鐵片製作的文具盒,想利用它來脫險,可惜文具盒是塑料的,於是他又很自然的聯想到了自己的鞋子,可見他的思路非常清晰。另外,他用鞋敲打鋼板的時候是按照一定的節奏的,這樣能促使他儘快地吸引別人的注意,相反,如果他不按照一定的節奏亂打,就會很容易被人們忽略掉。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們要像小明一樣,學會適當的採取一些自救措施,以助於自己能夠儘快脫險,但是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要先理清思緒,切勿慌張忙亂。 

  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掌握一些必要的自救常識,從而學會用自己的力量維護自己的人身安全,避免受到一些不必要的傷害。這是每一個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都應該懂得的知識。 

  我曾經試着想象過,如果我也遭遇到了類似於小明這樣的意外事件,我會怎樣呢?是從容地應對,還是絕望的痛哭?是努力堅持到最後一秒,還是經不住時間的考驗早早放棄?是盡量地利用自救脫險,還是無助地等待他人的救援?這一切恐怕只有身臨其境才能切實地感受到吧!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培養出良好的自我保護能力,學會生存,以便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能夠從容面對! 

  只要將智慧與勇氣融為一體,還有什麼困難解決不了呢?

您正在瀏覽: 將智慧與勇氣融為一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智慧與勇氣融為一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