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所以讓你抓住時機,成功的勇氣,所以讓你展示自己,風采,勇氣,可以讓你得到讚揚,快樂……勇氣,實在太好了!那麼,走在21世紀前列的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作為學生,整日與老師接觸,老師提問題時,也許你已經有了答案,並且是正確的,但是你不回答,總是沉默在那兒,課堂氣氛不活躍,老師講不下去,此類的問題發生的太多太多啦!也許你認為沉默是金吧!今天,就讓我訴說一個故事來說明我對此的看法吧。

  小時候,是媽媽把蘋果咬了一口嘗嘗,再遞給我:“乖,這個蘋果甜,快吃吧。”於是我吃的津津有味。

  長大一些,是我把蘋果咬了一口,再遞給媽媽:“媽,這個蘋果酸,我不想吃。”於是媽媽搖搖頭,皺着眉頭把蘋果吃了。“扔掉太可惜了。”

  再長大一些,和朋友一塊兒吃蘋果。一次擺着一個蘋果,不大,青皮,但對於渴的要命的我們卻很解渴。可誰都不知這個蘋果是酸是甜,還是別的什麼怪味,因為它很難看。幾個丫頭圍着蘋果看了半天,我忍不住拿起來咬了一口,一個“很酸吧?”“很澀嗎?”“該不會是甜的吧?”……“當然是甜的。”我滿意的說,不由遞給她們,她們說:“這怎麼能吃呢?你咬了一口啊?”聽了之後,我乾脆吃個精光,百分百享受它的美味。

  如果我不嘗嘗這個蘋果,就不會知道它是甜的,知道了它是甜的,而又因為被咬了一口又放棄,當然更不會享受它的美味了。

  生活猶如一個不知其味的蘋果,沒有勇氣去咬它一口,就不會知道它的價值,於是就失掉一個美味的蘋果,失掉一次機會。當別人嘗到它的滋味,認識了它的價值,你卻因為它被咬過一口而主動放棄了品嘗它美好的機會,那你還會有別的什麼良機呢?

  生活,是需要我們拿出勇氣去嘗試的,當機會來臨時,你更要主動把握它,否則將一事無成、一無所有。

  聽了我的言論,你是否在課堂上會舉起你那珍貴的手呢?是否會活躍課堂氣氛?是否會重獲勇氣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