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指敢作敢為毫不畏懼的氣魄。

  我們身邊,見義勇為的英雄是有勇氣的,因為他們敢於面對歹徒的威脅;挑戰極限的運動員是有勇氣的,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要求超出了常規;甚至那些最普通的下崗個工人也是有勇氣的,因為他們能夠直面生活,重新開始……

  從前,有個國王老了,想從幾個兒子中選一個繼承王位,便吩咐大臣在一條兩旁臨崖的大道上,用很輕的材料仿造了一塊“巨石”,然後叫幾個兒子依次通過大道去給大將軍送密函。

  幾天以後,幾個兒子從邊關回來了,國王問他們是怎樣送到的,有的說從崖上繞過去的,有的說是從“巨石”上爬過去的,只有最小的兒子說是從大道跑過去的。國王問:“巨石不是擋住了路嗎?”小王子說,他用力一推,“巨石”就滾下去了。“那你怎麼會想到用手推呢?”“我只是試一試罷了。”後來,小文王子理所當然繼承了王位。

  生活中,許多問題和困難都是假造的巨石,關鍵是我們有沒有去試一試的勇氣罷了。

  人生之路是拼搏之路,沒有勇氣是無法前進的。當然,有勇氣不是盲目抗爭與冒險,作無謂犧牲;也不能理解為“為朋友兩肋插刀”光講“哥們義氣”目無社會公道與法律規範。

  真正的勇氣,總是與機智結合在一起的,即有膽有識,有勇有謀。

  想擁有一個燦爛的人生,平安社會,興盛的祖國,我們每個人都要拿出點做人的勇氣來!

您正在瀏覽: 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