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霧中追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中追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王夢媛

  有的時候,總有些事,被令人迷茫的大霧纏住,無法尋找那迷霧中的路。在學習的路上,我遇到了太多的挫折,本身遙遠的目標顯得更加難以追尋。熬到了假期,本想趁着閑暇的時光去看看清晨的田園風光,可卻被這漫山遍野的霧氣團團圍住難以逃脫,本身沉重的心情不由得煩躁起來。

  我的身旁籠罩着層層迷霧,沿途路邊的花兒好似也厭惡這大霧,瑟瑟的身子忍耐着,遍地的雜草縮縮着胳膊,白霧似在四周猙獰地笑着。

  我心無目標,散漫的前行,眼神空洞的向前看着。

  直到我看見一棵載滿蠶蛹的桑樹時,我才停下了腳步。桑樹低矮的身子,稀零的桑葉,竟哺育着這樣多的蠶寶寶,這不僅讓我感到不可思議,還有點點敬意在涌動。我蹲下身子,仔細地盯着這些蠶蛹,嫩芽白的絲繭纏纏繞繞成了一個蠶蛹,渺小的身軀伏在深綠色的桑葉上,沉沉的睡着。忽的,有一個蠶蛹輕微的蠕動了一下,我詭異的看着它,感覺這一定是蠶寶寶破繭成蝶的前兆。

  蠶蛹真的開始有點變化,蠶寶寶在蠶蛹里為了擺脫困境而拚命地撕咬着,撕咬一會,他忽然不動了,是要放棄了嗎?

  現在的它,好像我現在的自己,擁有目標,卻不敢向前沖,生怕自己做不到,而不敢付出努力。

  思絮了半晌,那蠶蛹竟又動起來,但這次動得更猛了些,隱隱約約我能聽見繭絲斷裂的聲音,但它好像還是無法掙扎開一個裂口。

  我的心情忽然變得凝重起來,我一邊又一遍的問自己,面對學習中的困難我怎麼會做不到?

  它的頭終於鑽出來了,可身子卻仍然卡在繭蛹中,它還是不停的向前掙扎着,我的心情此起彼伏,彷彿我們兩個的心拴在一起。它就這樣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努力着,直到它把身子鑽出來,慢慢的、慢慢的、它那扁平的翅翼緩慢的向外伸展,化作琥珀黃帶着花斑的美麗翅膀,它就這樣舒展着,像是向別人炫耀它的美麗一樣,好久好久,突然它輕輕地向前一跳。它輕盈的身子就已經能在天空中飛舞,飛向這雲霧籠罩的天空。

  我追了上去,我再也不怕這雲霧般的挫折,因為我在氤氳的霧氣中看到了希望,霧霾終究會慢慢散去,學習的困難也是暫時的,只要我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啊。

  初一:王夢媛

您正在瀏覽: 霧中追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中追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