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霧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下萬變,風雲變化莫測,各種奇奇怪怪的天氣,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誒,今天,我就遇到這麼一個讓我摸不找頭腦的天氣,雖然本人不是科學家、偵探家,但還是好好地摸索了一翻,自然發現了其中無窮的奧秘。

  今天下午我出去幫媽媽買東西,跑到附近超市。從超市出來時,意外發現,這外面好像起了點霧,本人覺得這挺希奇。因為本人早上看媽媽手機上的天氣預報時,發現這上面寫着:今日玉環白天多雲轉晴,偏南風5-6級,氣溫11℃——20℃。今天天氣那麼好,太陽還當空照吶,怎麼下午好端端就起霧了呀?的確值得思考。眼看那邊太陽還沒下山,這邊就起了霧,而且還越來越濃,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霧越來越濃了,我看這太陽從原來的白色耀眼光線,逐漸逐漸,由於霧的濃度加大而變成了紅色,橙色,後來簡直就不刺眼了,成淡黃色了。

  當時我就有許許多多猜想:第一,會不會是今天有什麼特殊的天氣,畢竟大年三十都還沒過吶,氣溫就一下子跳了那麼高,從平均每天4度到今天的最高20攝氏度。這不特殊,這不奇怪?還有第二,這突如其來的大霧很有可能預示着某種惡劣天氣的來臨,像上次在我們玉環下的冰雹,那天,不就是天一下子全暗了下來嗎?今天這大霧會預示着什麼惡劣天氣呢?還有第三,我自己認為最有理的推測,就是今天下午可能有一股強冷空氣到我們這地,有冷空氣為什麼跟霧扯上關係呢?我認為,結合書本的知識,我可以很明確地說這霧是那股強冷空氣中的冷的水蒸氣遇到這今天20度的高溫,這冷空氣里的水蒸氣馬上液化,行成許多小水滴從而出現這片大霧的。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是不是對的,但我想我的各種推想都是合理的。

  為了驗證我的設想,我一個一個的去觀察了一個下午。首先,第2個設想馬上被推翻了,因為下午,沒有什麼很特殊的天氣出現,只是下了一陣淅淅瀝瀝的小雨,後來就什麼事兒都沒有了。還有第1個推測,我跟媽媽一講,媽媽就說去查電腦。經百度那麼一點擊,果然是出了點什麼,這上面既沒說大霧出現會有特殊天氣,也沒什麼惡劣氣候。而是說 “這場大霧將給XX帶來一股強冷空氣。”嘿嘿,本想去驗證我這第1個猜測,倒是把我第3個猜測給驗證了,好了,這謎底呀,也揭曉了,我的心情自然也舒暢了許多。媽媽說,我這一出去,還真給發現了不少自然的秘密呢。

  不過,霧的出現難道只跟冷空氣有關嗎?如果這種大霧出現在7、8月炎熱的夏天,即使有冷空氣也不可能形成霧,那這霧代表着什麼?說明了什麼?這我就不得而知了。這還等待着我知識的增長,探索其中的奧秘……

  突然又腦袋裡又跳出個想法去解釋夏日大霧:誒?這會不會是空氣污染的標誌呢?嘿,誰知道呢,等待我的探索吧。

您正在瀏覽: 霧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