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紙蕾開花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蕾開花的實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紙蕾開花這個實驗真是妙趣橫生。令我們感到了科學試驗的樂趣。

  在這個星期六,我和我們興趣班的同學在作文老師的指導下做了一個名叫“紙蕾開花”的實驗。

  下午,我來到了教室,看到老師的桌面上放着兩盆水,我頓時滿腦子的疑問:我們是來學習寫作文的,不是來玩遊戲的,要這兩盆水來做什麼呢?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有一位同學首先提出了問題,這個問題也是我心中的疑問。而老師卻賣了個關子,並不急着解答我們的問題。她反而提了幾個問題:你們做過實驗嗎?做過什麼試驗?我們誰都不知道老師這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突然,老師轉過身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四個大字:紙蕾開花。我們似乎都明白了一些。

  老師開始講解試驗要準備的材料和過程了,她先發下來了剪刀、紙片,並在黑板上寫下了實驗過程。紙做的花蕾會開花?我們半信半疑。實驗開始了,我們先剪出了一朵紙花,然後,把各個“花瓣”向中心折去,這就是花蕾。接着,老師又端來了剛才見到的那兩盆水,先把她折的花蕾放進去,於是,我們也將信將疑地把我們折的花蕾放進去。到底我們折的這些紙蕾會不會開呢?我們都在屏息凝視着。過了一會,我們驚奇地看着花蕾了一點一點地開了,既覺得不可思議,又驚嘆不已。都把眼睛睜得圓圓的,有幾個同學似乎沒看清楚,又做了幾朵花蕾,結果還是一樣的。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難道這張紙有問題?我用普通的作文紙又做了一朵花蕾,放入水中,結果還是一樣。我被弄糊塗了。

  老師又重新走上講台,為我們解釋了原理,紙蕾放入水中開花有兩個的原因:一是,紙是用植物纖維做成的;二是,植物纖維遇水就吸水,併產生張力,使花瓣張開。這一番科學道理,使我們恍然大悟,又覺得妙不可言。這次試驗,我們感受到了科學的神奇魅力。

您正在瀏覽: 紙蕾開花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蕾開花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