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蕾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蕾開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伴隨着一陣陣上課的鈴聲,周老師向大家宣布這次實驗的題目——紙蕾開花。

  一聽是這個題目,同學們議論紛紛:“紙蕾怎麼會開花?不可能吧!”一位同學問道:“紙蕾怎麼會開花呢?”於是,我們帶着這個問題,開始了這次有意義的實驗。

  周老師把必要的工具,水杯、剪刀、紙發給我們,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期待。

  首先,我們拿起筆,在紙上畫了一朵嬌艷的花兒,再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把花剪下來,然後把花瓣向上折,嘿嘿,一朵美麗的花苞完成了。

  下一步:接水。我們爭先恐後地接水,迫不及待地回到座位上,滿臉期待地把花兒放入水中,屏息凝視,目不轉睛地盯着這朵花,我們多麼希望自己的花能在水中怒放啊!

  這時,奇迹出現了!花兒緩緩地展開了一片花瓣。花兒就像了剛睡醒的孩子,打了哈欠,伸了懶腰,舒展開來,其它花瓣似乎聽到了第一片花瓣的號召,接二連三地舒展開身子。剛才還是小花苞的紙花,竟然真的在水中怒放了。

  同學們驚訝極了,感嘆道:“紙花開了!紙花開了!”

  就在這時,周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紙花在桌子上能開花嗎?”一位同學乾脆地回答道:“當然可以!”同學們也紛紛說:“可以啊!”“怎麼不可以?”周老師讓我們試試看,於是,我們又開動了。

  可是,與之前不同,當我們自信滿滿地把花放在桌子上的時候,結果卻令我們目瞪口呆:蕾花沒有開放。這個結果使同學們疑惑不解,為什麼在水裡都能開花,在桌子上卻不能開呢?周老師笑着對我們說:“還是讓我來揭秘吧!”紙是用木頭做的,而木頭中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相當於人的毛細血管。紙遇到了水,水就會沿着“毛細血管”打散,所以花瓣才會散開。

  聽了周老師的的話,我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小實驗里還蘊藏着大秘密啊!

  六年級:雪雨夢幻

您正在瀏覽: 紙蕾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蕾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