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奏長征的序曲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奏長征的序曲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遙望零星點點的蒼穹,我不禁浮想聯翩……

  不經意間想起了與我們相隔70年的長征——那段塵封的歷史,那首雄壯豪邁且大氣磅礴的革命交響曲!至今,我仍不能理解長征的意義,長征究竟是什麼。長征是草原的新綠、出水的芙蓉嗎?長征是遠征的航標、離弦的利箭嗎?還是人們常掛嘴邊的歷史豐碑?

  人們都眾所周知,是長征造就了一個堅毅不屈的民族,一個永不退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撫今追昔,回首長征走過的漫漫長路:過草地,翻雪山,足跡遍布了各個省市,遭逢槍林彈雨,多少的酸甜苦辣、艱苦挫折,紅軍都絲毫不動搖決心,即使看着自己的戰友倒下,也只是毅然擦乾眼淚,繼續默默前進,衝破敵人設置的一道道關卡,越過自然形成的一段段險灘他們最終完成了夙願,親手升起了耀眼的五星紅旗。

  在長征中,林莽沉沉,裸山如刃,黃沙大漠,激浪長河,刻下長征者鏗鏘的足音;寒風砭骨,雪壓冰封,萬水千山,圍追堵截,矗立起長征者英勇無畏的雕像……讓我們一同回憶那些曾“捐軀赴國難,視死念如歸”的紅軍在長征路上的一個又一個震撼心靈的片段吧……

  在紅軍隊伍里有着一批十多歲的少年,他們的年齡與我們不相上下,但他們卻擁有着胸懷遠大的革命理想,能以幼小的身軀投身於激烈的戰爭中,並且總是帶着樂觀耐心、勤勞聰明、渴望知識的精神。與他們做個對比,我們如今的學習環境是窗明几淨的教室,如此優越,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拒絕接受知識呢?

  過雪山時,山上空氣稀薄,人呼吸困難,紅軍踏着沒膝的積雪迎着狂風,翻過一座又一座。過了雪山,又是一望無際的草地,有很多死水潭,腳踏上去就陷下去。紅軍吃完了糧食就吃野菜,甚至把皮帶煮了吃。紅軍終於克服重重困難,走出草地。看看我們,每日三餐從不間斷,食物要比他們的豐富得多,可我們還怨這怨那的,這是多麼令人痛恨啊,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此時已有的,放棄不可及的嗎?

  長征路上感人肺腑的故事說不完,道不盡,正是有了這些願肩負偉大使命的中華兒女,以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走完了如此漫長的道路。是他們,嚇得敵人聞風喪膽,狼狽而逃;是他們,突破了“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婁山關;是他們,用自己的熱血,將共和國的國旗抹成了紅彤彤的顏色;也是他們,憑着一股執着的精神,創造了這樣一個歷史的奇迹,走向抗日的最前線,提起了祖國生死存亡的重擔!

  這可歌可泣的長征幕後支持着正是“夢想”!“當你什麼都以擁有,卻失去了夢想,那麼一切都變得無意義;當你什麼都以失去,只要仍有夢想,一切都可以重頭在來”的名言我們不可遺忘。要知道:雄鷹的夢想,是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駿馬的夢想,是在無邊的原野中自由的狂奔。有了夢想,中華兒女才奮起一戰開始長征,實現夢想,才造就出了一個比昔日輝煌的新中國!

  事實上,我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一次長征呢?自入學開始,我們就註定要成為“長征”的跋涉者,需要經歷遠遠超過二萬五千里的12年,而真正能夠最終到達目的地完成使命的卻不是所有人,這條漫漫的“長征”路上時時刻刻都上演着淘汰的悲劇。沒有明確的發展目標,就將失去前進的動力,沒有堅毅的健康身軀,就將失去不少的機會,沒有堅持的永久恆心,就將失去繼續衝刺的通行證……有多少的學子,就有多少個夜以繼日,等待着自由的通知,青春的蒸發,所有的足跡與付出將由幾天時間來鑒定,而這“長征”后留下的就是一批批精英人才……

  長征精神是一首歌,永唱不衰;長征精神是一杯茶,余香裊裊;長征精神是一首詩,韻味十足……

  人生中難免會遇到無數挫折困惑,可生命如一條長河,不遇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在面臨重重困難時,我們為何不想想長征精神呢?去學着堅定不移地信仰、不屈不撓的求索,無所畏懼的前行、向著理想勇敢奮鬥,那樣我們不就能很快受到啟發,去征服挫折了嗎?

  我收回了漂浮已遠的思緒,深切感觸到:“明天”的路還很長很長,我們所處的70年後的“今天”,中國正在進行着翻天覆地的社會主義建設,而使中華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強國之林的任務就落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們是祖國未來跨世紀的接班人,理應讓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大船劈波斬浪,昂首向前!

  我堅信,在不遠的未來,中國所載入世界的編年史一定會是更加絢爛多姿、光彩永駐的!讓我們把長征精神發揚下去,努力拓展知識面,克服學習生活中的種種艱難險阻,攀登上學習和科學的高峰,讓我們接過先輩們手中緊握的接力棒,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旗幟永遠飄揚於最藍的那片天,永不停息地譜寫長征的序曲吧!

您正在瀏覽: 永奏長征的序曲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奏長征的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