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外的感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感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意外的感想

  新華中學 七年級(3)班 李煜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逛街。風兒輕悄悄地牽起了我的手臂,令我感到無比的涼爽和愜意。我們在寬闊整潔的步行街上悠閑地行走着,盡情地享受着陽光的愛撫,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繁華而又和諧的景象: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映襯着藍天白雲;商店門口傳來的音樂令人不禁手舞足蹈;孩子們盡情地玩耍,歡笑聲此起彼伏;年輕人手拉着手,幸福地在街上漫步;老人們則坐在長椅上,嘮着家常……

  突然,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進入了我的視線:只見他看起來只有三四十歲,穿着單薄而又破舊不堪的衣服,蹲在街角,涼風讓他不禁打了個寒顫,亂蓬蓬的頭髮下,髒兮兮的面孔令我不禁皺了皺眉,他的眼睛不時地向四處張望,不知他在想着什麼。雖然從他身邊經過的人很多,但是他們很少給他錢。

  我停下腳步,指着那個乞丐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看他多可憐啊!給他一點錢吧!”“兒子,乞丐是很可憐,但是,你不知道,為了騙取錢財而故意裝成乞丐的人也不佔少數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是啊!”媽媽接著說道,“過路的人很少給他錢,但這並不能怨他們。你看,他只是一個中年人,並沒有喪失勞動能力,他完全可以靠自己勤勞的雙手維持生活。他這樣做,不但拋棄了自己的人格尊嚴,而且他也在困難面前倒下了。”儘管爸爸媽媽這樣說,但是善良的爸爸媽媽還是給了他一些錢,那個乞丐接過錢,連連道謝……

  一路上,我不禁感慨萬千:乞丐們一定是受不了窮困潦倒的生活,走投無路,才會這樣做的。但是,常言道:“貧者不受嗟來之食。”為什麼他們不能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創造美好的生活呢?為什麼又有那麼多人扮做乞丐,利用人們的愛心騙取錢財呢?為了錢而不惜一切代價,這樣的人不是很愚蠢,很貧窮嗎?他們窮得只剩下錢了。

  現在,回想起那位乞丐,回想起爸爸媽媽對我說的話,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乞丐”現象給這原本和諧的小城增添了不和諧的畫面。它真的應該得到社會的高度重視,引起人們的深刻反思了!

  (指導教師:張婷婷)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感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感想 暫無評論